close
學化學的人都知道分子量的單位是dalton..
但是有人知道這個定意的提出者是一位中學老師與業餘化學家
天生患有色盲且終生未娶呢?

在學習的道路上...
因為對於幼時媽媽的培養~對自然生物充滿著有興趣
從小學國中高中大學都朝著這一方面鑽研
研究所理所當然的也是...

但是也是因為這樣一路不變的走來
也造成我習慣性的去接受課本上所傳授的知識
而忘了要做研究必須具備一顆時時去問為什麼的心....

太專精於狹窄的領域往往無法見前人所未見..想前人所未想
做事往往變成事倍功半....

盲點...之所以稱為盲點也就是當事者往往看不見自己的缺乏

對於研究生物體這條路
常常會碰到所謂的瓶頸...
如何正確的思考失誤..進而推演可能解決的辦法..之後以實驗驗正自己的理論
才是我當務之急呀~~~

端看各位學術界大師的研究心路歷程
就已經讓我相見恨晚了.....
若早一點接觸這方面的書
或許我的領悟及體驗便能題早個幾年囉~~~

但是現在是由自己的經歷發覺後再回頭看這些終於了解的論點
也何嘗不是另一番滋味呢?*^^*

所以~~推薦我認識的人可以看這本書~~
或許可以為你目前的生活帶來一點不一樣的刺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