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們不禁自問...
我們為何生於今世?
而今世我們..又該做些什麼?


也許..
我們真正應該問的是...



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


這是一個網路上流傳的泰國廣告
也是我無意間發現懹我很感動的一段影片
會想起它
也是因為最近發生了一件事
我妹妹的高中同學
可能因為感情的因素自殺

我不認識她
但是知道她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女生
曾經獲得去年全球知名的英特爾科學成就獎及大會獎植物科學
也因此保送陽明醫科就讀

在這樣輝煌的成績之下
卻以這樣的方式結束掉自己的生命
的確讓人很震驚以及惋惜

在年少的時候
老是會有一些時不與我
以及自以為是的想法顯現
隨著年齡的增長
經驗的累積
慢慢的
磨圓了滿身的硬刺
了解了人世的無常
接受了自己真實的一面

在這段期間
很慶幸有許許多多的朋友同伴
與自己一起度過
這所謂的慘綠少年
由於他們的支持與磨練
才能造就如今的我

對於無法完成自我人生的人
給予無限的追思及遺憾
但是
也必須時時回頭反省自己
鼓勵自己

我總是覺得
沒有一件事情不能談
也沒有一件事情不能解決
有差異的只是
你願不願意去面對
那可能會令你很痛苦的結局

勇氣
是很多人都缺乏的一項能力
要如何才能鼓起勇氣
面對事實
也是一件很難的事
我相信許多人一定都有過同樣的經驗
但是
所有的事情
只有鼓起勇氣去面對
才會有海闊天晴的一天

我不害怕面對會讓我痛苦的結果
我只害怕
在事情發生的過程中
失去了自己
也失去的家人對我的信心

我也希望
所有我認識的人
都能有這一份勇氣
努力去追求
自己認為有價值的理想
在過程中
一定會有很多的困難
考驗著你的決心

但是
只要不失去自己對自己的信心
一切的一切
都會開花結果的
加油!!
加油!!~~~~

希望大家
都能有很美好的未來~~~

><.....

連結自由時報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社會版頭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