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妹妹20年的人生歲月中
始終不變的是她對體育節目的熱愛

從小
她的興趣就是看任何的體育賽事
籃球足球棒球網球排球羽毛球桌球撞球
任何的球類運動她都愛看
(我記得除了高爾夫球ㄅ..據她說法是太沉悶時間又太長..)

當人家在迷偶像明星時
他便立志要當體育記者
醬便可以跟她喜愛的球員有所互動

在我的印像中
這似乎是她的ㄧ直以來的夢想

圖片中倒掛金鉤射門的球員
便是她永遠的偶像
原是西班牙皇馬隊前鋒的摩利安提斯
但因貝克漢的加入
而被借出到別的球隊

對於他的事蹟全都是聽我妹講的
在我們姊妹中
似乎都有對某件事有著莫名的執著
執著到旁人都無法理解

問過她
為什麼會對體育這麼死忠?

她的答案我已經忘了@@
但是對我而言
體育活動吸引我的地方
便是比賽結束那一剎那的喜怒哀樂
ㄧ切的努力
無論成敗
都是一個過程
那種全心全意認真的態度
贏了...充滿感激的眼淚與興奮...溢於言表
敗了...失望悲傷的辛酸與不甘...依舊是令人動容的情感
但在下一場比賽前
又是另ㄧ番希望的開始

這樣的循環不息
也可以看做是人生的小小縮版ㄅ
很喜歡看體育漫畫的我
曾經為了灌籃高手去練籃球
為了長腿妹妹在練排球時更加認真
足球小將翼讓我開始跟爸爸請教足球的腳法
(爸爸以前可是足球校隊的呢..小小不良少)

體育球類運動
在我們家...
還是佔有一席之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