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
作曲:伍家輝 作詞:伍家輝/蕭賀碩

我 已漸漸化塵埃
腦子一片空白
只能讓自己隨風飄散
隨著風散開 這也是一個人放縱的時候
我 只看見天的藍
不安定的未來
只想讓自己沒有牽絆
給了我的愛 也許是時候選擇放手
學會孤獨的滋味
偶爾想要重演 擁有愛人在身邊
只怕太過冒險 自己對你的思念
我應該 我應該 享受自由
微風吹過程是每個角落 塵埃飛過

===================================

輕鬆搖滾式的吉他聲中
像是在宣示女生在希望自由與安定的矛盾
蔡健雅唱出了現代女性的強勢與脆弱

女性堅柔並濟的個性愈趨明顯
在同年齡的男女
平均EQ女大男三歲
這是否也代表著同年齡的戀人們
常會上演幼稚男與強勢女爭吵的芭樂劇?
這麼說似乎對於男性有貶低的意念存在
但是女性在愛情當中的堅強與自主
卻是讓我對身為女人感到欣賞的ㄧ環

即使再難也願意堅持下去
即使再痛苦也要活的自我
ㄧ但放手
便要求自己振作
雖然偶爾會流露出對愛情的憧憬
但是在現實中仍然可以扮演的恰如其分

這就是現代的女性...
獨立..自主..但不失天真浪漫的可愛個性
如此令人疼惜的動物
或許我也可以考慮
轉移ㄧ下性向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