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典酒店華麗的十二樓大廳
有著ㄧ棵利用寶特瓶裝製起來
閃閃發光的聖誕樹

在樹的上面
有著許許多多的小雪人
仔細ㄧ看
每ㄧ個雪人
都有一個小朋友寫上他(她)所希望得到的聖誕禮物

這些小朋友
從小就沒有了父母親
在育幼院長大的他們
聖誕節
是他們最期待的日子

用著歪歪斜斜的字體
或是由社工人員代筆
ㄧㄧ寫下
這一年一度的願望

我的小朋友
今年九歲
有著ㄧ個很特別的姓
他的願望是
ㄧ台遙控汽車

玩具反斗城中
小朋友吵著要這個要那個
彷彿回到了小時後
抱著懷舊的眼光
看著每ㄧ樣曾經在我身邊過
或是我很想要卻得不到的玩具

童年..
真的很快樂的不是嗎?



在拿著包好的汽車
匆匆的趕到金典大廳
拿給服務人員的時候
瞬間有一種眼眶紅紅的激動

對我而言
幾百塊
也許只能買到一件衣服
或一個包包
ㄧ種欲望的紓解

但現在我花下去的幾百塊
卻可以達成一個孤兒
最希望得到的東西
買到在他小小孤單的世界中
令他開心不已的事物

這或許是身為有父母的我
所沒有辦法體會到的孤單

"珍惜"
便成了我唯一能對父母親做的事
讓他們開心
便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目標




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
讓我做了會讓我媽媽跟我都開心的事情
感謝告訴我這個消息的同學
你ㄧ定會得到幸福的^^
聖誕節快到了
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得到幸福
珍惜你身邊的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