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及朋友直說是部搞笑片的同時

我與室友
抱著有點興趣缺缺的態度
看了無極


在ㄧ開始的動畫
便讓我有一種~~"太扯囉"的感覺出現
張東健的國語
更讓我有點小噴飯
但是由於他並不是屬於本國人
講成這樣算是很強的

真田廣之不愧是見過世面的明星
講的中文剛開始還以為是配音說
不錯不錯!!大哥有認真練過喔!!

滿神的出發點
是為了讓人們有選擇自己命運的機會
她讓小傾城在飢寒交迫的時刻選擇自己要的未來
雖然有點在欺負小朋友不懂真愛的重要
但也無可厚非的讓他有機會活著
畢竟
能活著才是最重要的ㄅ
在當時...

崑崙
尋根的過程
令人感動
雪國人的異能
讓他活了下來
卻也從此踏入渾沌難解的世俗
秉著一顆單純的心
為了想保護的人而努力
在最後
他成人之美的肚量
也很讓我覺得敬佩

光明將軍
霸氣ㄧ世
驕傲與自信及於ㄧ生的男人
因誤會而成為叛徒
卻在ㄧ個夜晚
迷失於一個微笑與親吻之中
不可自拔
監禁之中
因自身的謊言被戳破
自尊無法接受自己竟成為愛痴狂的人
所以寧願一了百了
但在最後仍希望自己是那個為了傾城
而殺了王的人

鬼狼
在接受嚴酷的考驗後
放棄身為雪國人的驕傲
穿上黑披風
成為無歡的奴隸..最強的刺客
無意間發現僅剩的同族--崑崙
在為了保命及義氣之間迷惘
無歡讓他不斷的選擇
在最後
發現為什麼無法敵過無歡的原因
就是對不起自己
犧牲自己保全崑崙的那一段
簡直是讓我淚如雨下

最後...
是我最愛的謝霆鋒
"北公爵--無歡"
有聽過很多很多對他負面的評價
"講話很娘".."指揮棒的樣式".."對傾城念念不忘的理由"等等等
但是我還是得說ㄧ句...
他真的演的還不差ㄟ
那一段屠殺雪國人的景象
他的狠勁
我實在是很難忘
他厲害的地方
就是他完全不覺得自己有錯
因為無歡..因而無情...所以無敵

對傾城無法忘懷的理由
便是小傾城欺騙
在他的從小到大的世界中
沒有人敢忤逆他
沒有人敢欺騙他
因為他最大
因為他有權有勢
當小傾城為了一顆饅頭
為了一顆家裡下人在吃得食物
而欺騙了他的相信時
小時候的傷害
是一生ㄧ世的
導致他長大時無法相信任何人
就算是自己也不行
他的目的
是要讓傾城
什麼都得不到
就像他得不到愛ㄧ樣

陳凱歌的敗筆
我想就是因為他將許多意識形態可表現的事物
過度的具象化
但又交代的不太清楚
所以產生的許多
令人吒舌的景象產生

排除他之前導的"霸王別姬"
讓我成為他fans的迷思之外
我覺得這部片在處理上還算可以
結局也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端看各位觀眾的想法囉
但是
我覺得~~~
還不至於是部爛片ㄅ
要多想想...多想想囉

當你有機會選擇時...
真的要慎選
畢竟我們不是生存於神話之中
ㄧ生只有一次的機會
對於你面臨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