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家族
由爸爸媽媽三個小孩組成

從小時候爸爸就離開家庭
由媽媽一人扶養小朋友長大

到後來爸爸發現媽媽有了第二春
再加上自己也同時破產
走投無路的時刻
假裝的了末期癌症的他
重新住進了他的老家
開始了一場
Tenenbaums家庭鬧劇

在看似不平凡的家庭中
其實隱藏了與你我相似的情景存在

爸爸最後的領悟
讓孩子重拾對他的信任
最後的碑文...讓我覺得他是裡面最天才的傢伙

媽媽的個性看似是裡面中最正常的
其實佔有著所有家人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就是對安定感的依賴與渴望
或許曾經他可能可以跟爸爸重修舊好
不過.....最後還是有個不錯的歸宿

大哥
喪妻之痛加上爸爸的背叛
讓他對於環境與人都產生了極度的不信任
但是到了最後
仍是以一句"我也是鰥夫"
表示接纳了媽媽的第二任老公
放開自己心理的障礙
開心的與爸爸渡過他人生中最後一段時光

二姐從小就不斷的被提醒著是被收養的
不去接指的原因或許也是不斷的在提醒自己是被收養的ㄅ
喜歡上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
在發現自己真正心情之前
過著算是放蕩的生活ㄅ
胸中鬱鬱不散的感覺
在看到他弟弟的那一剎那
我才看到她真的笑了

小弟...有自我毀滅裝置存在體內
球場上的極度失常
正好是姐結婚的那一天
自殺之前才了解姐姐之前過的那些生活
個性沉穩理智的他最大的弱點就是他姐囉

好多人好多事可以分開一個個討論的一部電影
讓人會心一笑的劇情
很認真的探討人性的悲歡離合
卻在輕鬆的音樂下
淡化.....

一切....不都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