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花多少時間來準備你的復仇?



當機會來臨時
痛失至愛親人的你會選擇交由警方審判
或是...親自動手?


===============================


片頭詭異華麗的曲調
搭配上純白背景及黑色藤蔓蔓延
鮮紅的眼影....
滑落的一滴淚....
讓我整個細胞頓時感受到一陣快感


劇情的衝擊性比不上原罪犯
但李英愛無表情的臉孔
輕柔的訴說自己的復仇計畫
卻是讓我覺得很著迷的地方


黑色幽默的拍攝手法
稍嫌輕快的音樂搭配上排隊等待殺人的時機
算是真實呈現的人們受到慾念支配時
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態
真的很有趣


復仇之後的善後
像是出外郊遊般的拍照(當然實際上是為了牽制彼此)
讓我笑的很開心


永遠也回不到純白的金子
在影片後將頭整個埋進了白豆腐中
(片中解釋出獄的人要先吃白豆腐象徵已贖罪.恢復清白)
呵......
令人有點感慨的無意義動作...


選擇阿~~~
似乎很多好片都是對於人生的選擇多加琢磨
隱喻..明喻..
影片....也不過就是人生的縮影呢~~~


如果我碰到這種事的話
我做的出來那種決定嗎??
可以嗎??


回味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