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難得的
媽媽與三阿姨一起來台中聽幼教演講
晚餐帶她們去美術館的桃花源

開心的談話聊天
講到表弟的個性與我很像
可能同為牡羊座的關係
連發脾氣的性格與模式都很像
兩個媽媽們
異口同聲的說
"牡羊座的小孩很難帶....可是長大後卻很好"

有點汗顏的聽著她們的孩子經
在那些我不太記得的時光中
對於小時候的我
印象中就老是繃著一張臭臉
常常在不高興
只要不舒服或是有事不順心
就是擺臉色

算是乾媽的一位媽媽好友曾經說過
"筱雯笑起來像天使..讓人很能感受的到他的開心
可是生氣起來卻像惡魔一樣..."

如此的喜形於色
(說難聽點是歇斯底里ㄅ...)
似乎已經很就沒有發作了
是長大了的關係囉
很久不見的親戚見到我
有禮貌的打招呼寒喧
開口都是同一句話:


"哇~~~筱雯長大了喔~~好有禮貌喔!!想當年你小時候阿~~真的是嚇死人ㄟ...balabalabala....."


我以前真的....作惡多端吧@@


===================================================================================


在吃飯的當中
住在台中的三姨婆
不時打電話來問媽媽什麼時候回來..要不要叫人來接她們...等等
忍不住問了一句

"妳們跟三姨婆的感情很好ㄟ..她似乎很擔心你們喔..."

媽媽說是因為她很寂寞
不喜歡出門但是也沒人陪她聊天
以前她去找姨婆
還會跟她躺在同一張床上談心到天亮呢

這兩位都已經是媽媽級的姪女
在三姨婆的眼中
仍是當年那個會吵著要糖吃的小女孩吧
出門沒打電話回家就會擔心
逛太久也會擔心
一邊擔心一邊寂寞
就這樣碎碎念念...

想想以後
說不定我也會跟阿姨躺在同一張床上
重複著我們家族的習性....


================================================


回程路上
介紹了日出的乳酪蛋糕
買了個山藥口味跟牛扎糖
兩個姐妹
並肩邊走邊聊天
家常話...老公...以後要去哪裡旅遊..屏東的地...
天南地北...

走在後面幫忙拿東西的我
意味深長的看著兩位

世界上的姐妹
無論到了多少歲數
之間的親暱
還是一樣的令人眷戀

在美術館的路上
談到了子女的興趣與事業
身為母親的說:


"無論你們喜歡什麼職業我們都無所謂,只要你們念的開心,走的無悔,就可以了...."

"當然....也要記得拿錢回來養一養我們兩老拉!!!~~呵呵"


這就是我媽媽那一家族的觀念...
小孩子自由的空間很大

不想去學校嗎?那就別去吧~我們去哪裡晃晃~~順便聊聊心事(聽說以前阿嬤也是醬對二阿姨說的@@)
生氣嗎?那就讓你好好的生氣吧!我也不吵你..等你氣完了再跟我說你在生我什麼氣
功課不好?沒關係只要在中間就可以~不要太低..但我們也不需要拼到第一名..除非你自己想要
選系?做父母的會給你意見..至於要不要念..念什麼..還是你自己決定吧

這讓我想到情人間的互動

父母親對我們的期望
一定遠大過於情人之間對彼此的期許
那種當孩子不朝著理想的方向前進時的焦急與擔心
是多麼的令人煩惱

我是否也做得到這種
近乎理性的完全信任
與真正的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著想?



=============================================================================



我欣賞我家族人的互動方式
從阿公開始..都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親人
有幸能夠在這樣的家族中
出生...成長...
希望我們全家族的人
來世還要繼續當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