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小時候常常有的作文題目
我的家庭..我的媽媽..我的爸爸..我的奶奶..外公外婆
什麼祖宗通通都有

以前都寫

"我的爸爸工作很辛苦
每天早上都要很早起床
晚上很晚才回家

我的爸爸雖然講話很大聲
罵人很恐怖
但是也都會買我們喜歡的玩具給我們玩"

就小朋友的觀點來看
"爸爸"
這種生物
就是自己的一片天

表妹讀心理學後發現
幼兒對於"爸爸""媽媽"的認知
其實是建立於
他若發了"爸爸"這個音
就有一個人很高興的跑過來
抱抱親親~開心的大笑
要是他發別的音
就不會有以上的情況發生
所以
幼兒就慢慢的了解
那個音就代表了那個人

哈哈哈哈
多有趣的一個論點

=========================================

似乎沒有人在乎
長大後的自己
對於心目中的"爸爸"
有什麼樣的不同?

隨著外務的增加
要學的事情越來越多
反而漸漸的就忽略掉了從小辛苦拉拔我們長大的家人

有多久沒有跟家裡的人一起吃飯?
有多久沒有跟家裡的人聊天?
有多久沒有跟他們一起出遊?
又有多久沒有好好的看看他們呢?

人類是一種健忘的動物
相處得越久
越不容易正視自己身邊的寶物

當然
不可能全部的人都跟自己一樣
是在一個算是很健全的家庭中長大

其中有人的家庭已經離散
父母離婚
有的人家暴不斷
已經撕破臉般的難堪
更遑論還要提起什麼"我的爸爸"?!

但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是否仍會有時想起
自己心目中的那位"爸爸"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