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我工作時比較主要養的癌症細胞 名叫A549

隸屬於肺癌細胞中的肺腺癌

目前在台灣肺癌發生比例上 以肺腺癌佔絕大部分

由於台灣人體質上與外國人之間的差異性

因此有許多藥物用於台灣人之治療上 並沒有辦法達到預期的效果

因此我在做的研究便是

探討這些藥物在台灣病人身上所得到的癌症細胞

期間的作用機制以及效應為何

或是尋找是否有特殊基因表現下的病人

對藥物的敏感度會較高

進而達到預期中治療的效果


====================================================

超級抽象的一個說法吧

曾經有位poseductor對我說過

讀的越高 虎爛的能力越強

要怎麼樣讓政府乖乖的把經費交到你手中

就要看你話說的有多漂亮 計畫寫的多有前景

我想這就是碩士與博識之間最大的差異性

光是要把一整個實驗融會貫通到一個極致

經驗~~~是佔很重要的一環

有時候看著他們大頭在講台上說的口沫橫飛

除去打瞌睡的時間

聽的懂得資訊實在是少之又少

此時會深深的覺得自己的困乏

回家查了一推資料後

卻發現不懂當中的不懂實在是永無止境

光是個癌症細胞特性

就會因為地區不同而有所不同

基因的表現更不用說

在學海中幾度溺斃的我

雖然辛苦

但卻還沒有感到厭倦



有時候 假日都要作實驗時

會看著我的一推癌症細胞

自言自語的說著

"要乖乖長大喔~~媽媽有給你們好多營養呢~~要乖喔不要被細菌打倒喔"

詭異

詭異極了

不過

也只能繼續說服自己是為大眾服務

至少

我也只是養養細胞

還不用碰到動物實驗說~~~

老鼠...大鼠...兔子...狗!!

希望

不要有這麼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