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正式回到工作崗位上了

兩個禮拜的煎熬

也漸漸的已成為過往

昨天回到台中的家

看到芬達

好像瘦了一點

個性還是莽莽撞撞的愛灑嬌

給老頭看了在加拿大的照片與他們為媽媽做的專輯

原本情緒一直不會太激動的我

雖然這些都看過了兩三遍

但...還是哭了

還哭的蠻慘的

老頭問我

這些日子有哭嗎?

我想了想

很用力的哭只有兩次

一次是見到媽媽大體時

一次是火葬

其餘的時間

都只是淡淡的流淚

我想

那時我可能沒有真正的領悟到

媽媽....不在了

而今

在熟悉且獨自的空間中

才有那種

似乎是真的失去了某種重要東西的空虛

恩~~很奇妙的感覺

就像是微微的冷空氣

絲絲細細密密的飄浮在妳所處的空間中

無論是單獨一人或是走在街頭

保護膜似的將你包圍住

你還是可以笑~還是可以吃的下

還是可以看電視跟上網拍賣

逛街...睡覺...

但是就是知道你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會特別在意時間所帶來的不同

會特別的將眼光放置在車站前母親騎著來接孩子的畫面

會特別注重健康

會特別珍惜還活著的人

會懷念起好的時光

我想....

這是一種成長.也是一種學習

我曾經以為

我會發瘋..我會尖叫..我會承受不住..我會昏倒..我會......

但事實上

我用我的雙眼..

仔仔細細安安靜靜的看清楚這一切

用我的心

細細感受這種生離死別的痛苦

在最最難過的時刻

我深深深呼吸

將媽媽的面容

不讓淚水遮掩住的

印在我的記憶當中

讓它成為

永恆的印記


我想....

在我的生命當中....

第一名...

永遠是家人

我的夢想

永遠就是讓家人開心跟放心

我還有好多好多親愛的家人

所以....我會堅強的走過

這才是媽媽的乖小孩~~~

呵呵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