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這個已經在工作的傢伙
竟然還有時間嫌自己的假日過的太無聊?!
不好好的充實自己的能力
還有時間發呆的我
是不是幸福的呢?

說忙不忙
但我還是做了蠻多的事呀

首先我看了三部片

(1) "這個男人來自地球"The Man From Earth

敘述一位大學歷史教授突如其來的辭職
導致他的教授好友非常錯愕下
來到他家~一邊想要送別~一邊急於了解為何他要放棄擔任了十年的教職
在好友們的堅持之下
他說出了自己是活了一萬四千年的人....
只要在同一個地方超過十年便會有人發現他不變的容貌
因此必須再度展開遷移...

這是一部超低成本的電影
沒有特效
沒有場面
只有一群好友
席地而坐
聆聽那令人匪夷所思又嘆為觀止的旅程
你或許因為妳的宗教而認為那是假的
又或許心理曾自私的希望他是真的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當事實出乎預料
妳的反應是?

主角最後一幕的表情
令我印象深刻
他那種何不再給自己一次感受愛的勇氣
代表了人類才有的決心

是部好片

(2) "星塵傳說" Stardust

哈!這部是看平價不錯所以才看的
恩~~我想內容就不用多說了
很簡單
就是奇幻故事
不過裡面很多大牌
故事沒什麼冷場
而且有好笑到的地方
很多梗都鋪陳的不錯
音效可以..場面ok
要是到電影院去看也不會罵著出來就是了

(3) "恐怖拜訪" The Invasion

喔喔~這是妮可基嫚演的恐怖片
敘述外星病毒入侵
她必須保護她具有免疫力的兒子
氣氛鋪陳的還ok
妮可真的很會演
還有新一代的oo7客串唷
算是還可以的電影啦
但我想小說應該比較好看....

再來我看了一部很特殊的漫畫

"瑪莉的音樂盒"

作者:古屋兔丸

內容簡介:

"失去了憎恨、忌妒、慾望、貪念
這樣的人類還算是人類嗎?
在神環繞保護著的世界
這樣的世界和平,真的是人類追求的至高理想嗎?

世界末日後,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
將在這個美麗的新世界裡
譜下最令人哀傷的戀曲

皮皮是如此深愛著凱依
從他們小時候第一次相見開始
他們兩個就形影不離
可是凱依這個特別的男孩子
總是把眼神放在天際線上

在天空之上巡航著巨大的女神「瑪莉」
她是這個世界上形形色色人類的信仰中心
可是凱依對著這天空上的機械人型
懷抱著異常的熱情
單純的皮皮想著,如果她能像瑪莉一樣
在天空上翱翔著,也許…
也許凱依就會像愛上瑪莉一樣
愛上皮皮自己…

在文明發展到極致之後
自我毀滅的人類,現在像小嬰兒一樣
被神照顧著、呵護著
人和人之間不再有忌妒和貪慾
但是神每五十年會選上一個孩子
那個孩子將在短短的生命裡
為人類的將來,做出一個選擇…"


以上是書中的簡介
不到最後
不知道結局為何
神讓人類決定下一個五十年所要面臨的世界
但是神又是從哪來?
當人類的文明開始朝著毀滅進步的時刻
神所展現的決定又是什麼呢?

也是一部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全都由自己來評判的故事

在抉擇的時刻
你相信的是什麼?
你的信仰可以讓你全然的相信嗎?
當信仰與事實起衝突時
你的決定可以造成什麼樣的結果?

哈!

很好看的一部漫畫
我總覺得日本漫畫家已經不能說只是漫畫家了
那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是我所羨慕與期望的
在一頁圖畫背後所代表的龐大知識與自我意識
也是身為一般人的我所望塵莫及的

在我不斷的看著電影
看著漫畫
看著書籍
許多許多的思想觀念不斷的衝擊著我原有的思想
或許..或許..
在不久的將來
我也能夠明確的寫出或說出
屬於我的

自我意識及世界觀...






不過
還是等我看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說不定又有不一樣的想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