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
有個資深的實驗室學姐她爸爸過世了
實驗室的人都去為他上香
我跟另一個學姊因為家裡才辦過喪事
所以不克前往
倒是在冷清清的辦公室裡
想到了過年的時候....

初三早上
我們三人搭車前往佛光山看媽媽

一路上塞到爆炸
在高速公路上龜速前進
便聊起了車子的款式價錢等等
氣氛還不錯
得歸功於我們兩個小的搞笑功力

在開車的過程中
其實看到一些熟悉的景物
會有點唏噓及感嘆

我沒有妹妹那麼感性
也沒辦法一直讓自己沉浸在懷念之中
所以有的感覺還是只有感慨...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
首先就是去看位於三樓的媽媽

拜完佛祖之後
就去媽媽所放置的窗口
恩~還是跟剛回來的時候一樣
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

爸爸嘆口氣的叫我們跟媽媽說些話
我拿著香開始一連串的報告我的近況
以及我希望他能夠有空回來看看我們
或是可以跟阿嬤他們一起回來
有機會趕快去投胎
爸爸的身體不好希望可以保佑他健健康康
妹妹的身體課業愛情通通來保佑一下吧
(感覺好像把我媽當神了~)

講了好多好多喔
沒打草稿就一連串批哩啪拉的一直講
爸爸似乎講完了,就先出去等我們
而我還在講
妹妹則在旁邊
我用眼角看到她 似乎準備要決提了
拍了拍他的頭
"啪"的一聲 她的眼淚就留下來了
看到這樣的她我也有點鼻酸
但還是忍了下來

我們兩個走出來後要跟媽媽的牌位上香
這時候換我不行了
完全沒辦法看著牌位
心中一股怨氣直衝腦門
眼淚一下子就溢滿眼框

為什麼我要站在這裡?!
什麼叫先考仳什麼鬼的?!
那是什麼!那是我媽媽嗎?!

哭到不能抑制
直到上完香我還是沒辦法直視媽媽的牌位

一整個虛脫....

雖然說我平常ok!
很有自制能力的還可以安慰別人
但是當真的看到的時候
還是崩潰..

不過這或許就是我哀悼我媽媽的方式
我不會在平常時期想到就哀怨
也不會因為發生這種事情而讓我生活一團亂
我還是乖乖的上班乖乖的吃飯
努力的運動讓自己達到媽媽沒法到達的夢想
努力的記帳希望自己能夠像爸爸一樣對金錢的掌控很厲害

在一般人面前
我是堅強的女兒與姐姐
但在媽媽面前
我不需要掩飾我的脆弱跟無助
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生氣就生氣
我想...這或許也是一種調節吧
平常忽略掉甚至認為沒有的痛苦
有個管道可以宣洩

不過這也代表了我的成長
我不再是那個不會看場合的死小鬼
我知道事情的先後順序
不會讓悲傷掌控我的生活

還可以笑...就好了
還可以活著..就夠了

所以要更珍惜活著的人...
時時刻刻都要當明天就看不到了般的珍惜

媽媽
妳會為這樣的女兒感到驕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