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meeting
是我要報告

準備了兩篇與實驗相關性的paper
一篇是針對所在做的新藥在癌症細胞株當中分子機轉的探討
另一篇是新藥在臨床處理上與輻射治療合併使用是否可以增加其單獨使用的效應

因為偷懶所以直到前一個禮拜才在那邊狂看
不過還是因為講話聲音太小
跟敘述的時候太口語化被老師念了一下

而演講的中途
也被老師問到了一些基本問題
例如說這個分子在這一條路徑當中所扮演的角色
...有些還是忘了@@哀~~

還好她有說我有認真準備@@
學弟也說我在扮豬吃老虎
但還是對自己的表現有點失望
應該還可以再更好一點
沒關係下次再加油

十點多做實驗時才發現今天是小紅報到
難怪精神有點不好
肚子開始疼痛的情況下
獨自走到麵包店買了個小麵包吃吃

可能是身體不舒服的關係
我放慢了平常走的很快的腳步
一小步一小步的走在醫院的門診大樓裡

在用餐的地區
看到了許許多多拿著一袋袋大量藥物的中老年人
有的是兩三個一起
有的則是一個坐在餐桌前

面無表情或是臉帶困惑的看著藥袋上寫的說明
或許是因為看不懂上面的敘述
老人佈滿皺紋的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用著缺了牙齒,操著台灣口吻問著:

"這麼多是要怎麼吃啦?"

他的同伴回答:

"我哪知阿~~就照三餐吃就對了啦!!"

你一句我一句的詢問著對方

我悄悄的走過他們身邊
回頭看著他們一邊吃飯一邊還繼續著之前的話題

有位老婆婆可能看我穿著實驗衣
就抓著我問第一醫療大樓在哪
失笑了一下說:

"阿婆~你現在就在第一醫療大樓阿~你要看哪一科?"

跟他說了要如何去胸腔內科門診之後

繼續拿著自己的麵包
慢慢的走回研究大樓的途中

肚子還是痛阿~~止痛藥沒用了嗎??

醫院的日子

就是在生老病死中度過

大老闆即使在生日的時候
還是不忘跟助理討論今天看到的病人
應該要用甚麼樣的藥物
他的預後併發症有哪些
肋積液似乎有點過多

或是討論著
是否可以從癌組織當中分離出癌症幹細胞的可能性
@@
可以討論一些正常且輕鬆點的東西嗎??

漸漸的覺得
醫院是個恐怖的地方
醫生因為升等壓力的關係
必須要讀個博士才比較有機會

雖然這是我的工作
但是有時看到他們在討論這個病人有很特殊情形產生時的表情
似乎就像是看到了一條升等之光明大道般的興奮
會突然間回想起
我在餐廳遇見的無奈老人


我也只是淡淡的微笑著
迂腐的回應著:

"喔是喔~~~~那很特別喔~~~"

能做甚麼??

只能將自己的工作做好
自己的身體顧好
對於別人
我能做甚麼??

只希望往後
我不會變成那種我所厭惡的人性...

我也沒有左右他人的能力
所以
我也永遠沒辦法像學姐一樣
跟醫生老闆好到像一家人...
因為對我來說
醫生
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職業

不過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只能把答案放在心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