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忙著寫paper及報帳時
老師一臉沉重的走進實驗室
告訴我們一個遺憾的消息

曾經在我們實驗室待過三個月的一位博士班學姐
為了感情的不順遂
從台北實驗室大樓跳樓自殺身亡

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跟聽到媽媽消息的時候
我的反應都一樣
開口就是"真的假的?!"

老師回答我當然是真的

還在處於震驚中的時候
老師便緩緩的道出學姐感情的難關
聽著聽著想起以前
我與這位學姐算是有緣
她來的時候坐在我旁邊
人長得很漂亮
是那種大眼皮膚好
唇紅齒白型的
個性很好~很能夠融入大家
頭腦也很聰明
不然也考不進那間研究所了
(想當年我去考我連題目都看不懂@@)

後來漸漸熟了之後
發現學姐其實甚麼都好
就是感情關老是走得很慘烈
為了愛情
她得了憂鬱症
失了眠得靠藥物才能入睡
不知為何的老是愛上有婦之夫
又很鑽牛角尖的硬是要跟這種人在一起

據說在她與現任男主角
男生有念頭想要離婚跟學姐在一起
但是因為學姐的緊迫盯人
所以男生退卻了
進而躲起學姐
讓學姐精神受到很大的傷害
最後雙方家長出來談判
學姊決定放手
卻在兩天後
從實驗大樓上跳下
結束了她29歲的生命

聽老師講的時候
我不禁眼眶紅了起來
在與學姐相處的三個月之間
可能是我比較會聽人講話
所以學姊常常拉著我跟我說她跟她男友的事
也常常問我說為什麼他們不接電話

有好幾次
學姐笑笑的問著我說
"像我比較悲觀的人,就真的不懂你們樂觀人的想法,要不是為了我媽我爸,我想我早就自殺了.."
當時我只是愣住了
不知道該做甚麼反應
只能皺著眉頭跟她說這種事不可以亂講話
這樣不好

她也曾經說過
"我自己知道我自己就是看不破感情,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喜歡上很聰明但是對我不是很好的人
雖然知道這樣自己很容易受傷,但是就是不由自主的會去愛上那樣的人..."

這對我來說
是不一樣世界的觀點
有點生氣得想著
對自己不好的人有甚麼好??
我父母親生下我又不是要被人糟蹋

但是看著學姐亮亮的大眼睛
無奈的說出這些話時
有種念頭
"她自己也很茫然吧..."

我還記得我看著她
對她說
"我覺得人要對自己好一點
沒有人一定要誰不可
只有自己才可以給自己呼吸的空間"

她笑了笑對我說
"這的確是很像你會講出的話阿~~真希望我可以多一點你的堅強與樂觀就好了"

我的電腦裡
還有與學姐一起烤肉的照片
我的MSN裡
還有學姐的帳號
我還記得媽媽過世的時候
學姊安慰我的話
她說我給她的感覺像家人
要我一定要去台北找她讓她請客
我還記得她笑笑的對我說
筱雯很堅強真好


雅玲學姐
雖然我們只認識三個多月
但是妳的開朗跟好性情
卻讓我覺得失去妳真的很受傷
妳留下了許多遺憾
以這種最激烈的方式
讓我們記住妳
或許在妳的世界中
真的是沒有任何值得讓妳活下去的事物
但是
在我的印象中
妳永遠是那個笑著對我說
"筱雯,我跟妳說一件事"那位傻傻的大姐

不知道有沒有用
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可以在另一個世界獲得解脫
無論你需要付出甚麼代價或是苦痛
至少在這個世界中
妳已經結束了自己的難過...

以此
紀念我認識的好學姐-雅玲

也希望周遭有憂鬱症傾向的朋友
或是有這方面傾向的親友
有藥就要按時吃
真的不要被悲觀的念頭打敗
不要一直想著難過的事情
因為這只會讓妳更加的沮喪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