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回高雄
在家裡面洗澡時
突然有一種

"阿~~我不想回台中工作啦!!"

的念頭閃過

睡在以前的床上
醒時的腰酸背痛
還是提醒了我已經很久沒睡在這張床上了

爸爸的魚缸裡有新的魚
他說以前那隻養了十幾年
要走之前不吃東西
總是游到魚缸前與他對望著
一個清晨
他就靜靜的走了

我跟爸爸聊著芬達
說牠喜歡待在人的旁邊
看著你要你跟牠玩
要是你不理牠
牠還會看著你對你叫
聲音會越來越淒厲

很有趣的看到爸爸笑了
難得他會對我的貓咪覺得好玩

妹妹的事情
也讓我想要對爸爸拍拍手
他這幾年真的進步很多很多
越來越能夠接受女兒已經真的長大
有自己的想法與喜好了

雖然他有時候還是會碎碎念
只要我們遲到他就會發怒
這些老習慣還是不會變的啦

但是我也看到了他的努力
很棒很棒~~
下次幫你買個音響吧!
==============================

轉眼間也到了一年了
說真的這次去看媽媽已經沒有當時的激動
是我這個人比較容易妥協
還是老天爺給了我ㄧ附善於遺忘的腦袋

我可以在萬壽園對著媽媽的骨灰談笑風生
笑到爸爸都說你們會吵到人家啦
妹妹覺得對著骨灰罈講話有點怪
我倒是覺得還好
總是覺得媽媽並沒有遠走
她還是一直用著她所教導的道理引導著我們

我的心並不會覺得我失去了她
而是更感覺到她與我的關係是生死無法分割的緊密

在我說的話, 做的事, 表現出的態度
都有著她的影子

我的笑容有她的神韻
我的眼尾也有神似她的存在
我是她的一部份
她就在我身體裡面

何其幸運~~~~

也許在這禮拜五
我會哭到崩潰
會聲嘶力竭來宣洩一年來的痛苦

但也許我會靜靜的看著在加拿大的照片
聽著淚光閃閃
好好滿心感激懷念著我的母親

期望著我未來有一天可以再看到她

希望妳可以親口跟我說


"女兒妳做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