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天氣很冷的夜晚
我關燈躺在床上
貓咪芬達站在我的床頭一如往常的用他那雙
不知道在想甚麼的大眼睛望著我

牆邊有盞小燈
是我用來稍微讓自己可以看到房間的擺設

突然間有個畫面跳進腦袋裡面

那是在我大概國小的時候
因為看了恐怖故事
晚上幾乎都睡不著
媽媽看我很可憐
只好坐在書桌前看書陪著我睡覺

那時媽媽看的書
我還記得是"小百科"

強烈的書桌燈
其實照得我有點睡不著
但是我不想講
講了媽媽就會關燈
然後叫我早點睡她也要睡了@@

私心的希望她可以陪我久一點

======================================

小時候的我
因為妹妹身體不好
爸媽都要輪流上班照顧她及休息
所以有段時間都是待在阿嬤家
還記得一點點
我睜著大眼睛不敢睡
深怕睡著了就看不到晚上來看我的爸爸媽媽

======================================

再更小的時候
會在床上自己想像哪一天爸爸媽媽突然間不見了
自己會是怎麼樣
想著想著就哭了
長大後還覺得有點可笑
現在覺得一點也不好笑

在看完了Anita所描述家族人想到媽媽的情形
突然間深深的了解到
我對我自己一點也不好
我對家族的人一點也不好

因為傷心因為難過因為痛苦
所以我自私的希望自己及其他人
不要再提起這件會讓我再度哭泣的事情

因為我不想要難過
所以我也不希望他們難過
因為我還要過日子
所以我不願意面對那種傷痛

妹妹提供的心靈療法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願意去面對所以才沒效

所以新的一年
我希望
我可以真真正正的去接受這個事實
我希望
我可以不再害怕的去大哭一場
我希望
我可以在提起媽媽的那一霎那
不再有任何的遺憾與不捨
有的只有滿心的感謝與感恩

因為我知道我可以
因為我是我媽媽的女兒
所以我做得到
一定做得到

當我可以做得到的時候
相信這才是真正的釋懷

傷痛不會隨時間而淡化
但是我的眼淚卻會漸漸轉換成希望

有時候想到
如果我結婚那天
我想全家族的人一定會哭得唏哩嘩啦
因為我一定會在台上
破天荒的由新娘拿起麥克風
親口說出我對媽媽的思念與感恩
或許妝都哭花了也不一定
但是為了彌補我在公祭時因難過到說不出話的遺憾
我一定要說:

謝謝妳媽媽
謝謝妳跟爸爸把我帶來這個世界
謝謝阿公阿嬤生下妳
謝謝阿姨舅舅陪著妳一起長大
謝謝妳的朋友
因為他們
造就了妳的好妳的美

也謝謝妳20多年來的教導
讓我可以在這不完美的世界中
看到它的美好

也要謝謝爸爸
沒有他的堅強
我想我跟妹妹撐不到現在
他是我們的大樹
是我們心中最好的爸爸

謝謝阿公
他是媽媽心目中的天使
也是我們最心疼的長輩
希望他在這個世界上
可以坦然釋懷的過日子

謝謝阿姨們
在媽媽50多年的生活中
陪著她度過許許多多喜怒哀樂的日子

謝謝二阿姨
在媽媽過世前可以讓她見到世間獨一無二的美景
那是她最大的願望
環遊世界阿
不要再自責了
她會難過我也會難過
讓我們用笑容來回報她所給予我們的愛

謝謝三阿姨
妳的廚藝常讓媽媽自嘆不如
但是她很開心你們能夠回來台灣
讓她能夠再度的感受到家人在身邊的幸福
阿姨身體不好
別常常難過
我們在這次事件中
都學會到要"及時行樂"對吧^^

謝謝小阿姨
在香港的那三天中
真的是幫助我們太多太多了
藉由我的眼睛
希望可以把我看到的美景通通獻給天上的媽媽
要好好照顧到身體
才可以參加我們所有人的婚禮壓^^

謝謝舅舅
從小你就是我們小一輩的開心果
有你在就有歡笑
(不是因為你都會請我們吃麥當勞喔^^~好拉有一點點是...)
在發生事情後
第一次讓我體會到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為到傷心處
你對媽媽的愛
我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但重點是~身體比工作重要太多太多了
所以..要注意一下囉^^

謝謝婆婆們
媽媽能夠在你們的照顧之下
平平安安長大
是她的福氣
也是我們的福氣
謝謝你們給予她的愛
在未來的日子裡
你們所付出的必定也會有所回報

謝謝所有媽媽的朋友
像我愛她一樣的愛著我的媽媽
讓她生活在世界上
可以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就像妹說的

"痛會過去..美會留下"

我希望
在未來的日子裡
我們都可以堅持著媽媽所看到的美好
繼續走完自己人生的道路

這個世界
雖不完美
但仍有值得我們感恩與思念的地方
努力把自己的世界打造成令人愉悅的天地
用媽媽美好的心去看待周遭的人事物
加油!!!!

乎~~~~~

(如果真的講完我應該會哭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