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忙..."
"就這樣囉..."

最近常聽這樣的話
她說...男友不喜歡打電話
她說...男友不喜歡跟別人討論她的事
她說...男友很忙沒時間陪她

心裡小小的抱怨
像漣漪一樣
漸漸的擴散

該體諒?
還是任性?

體諒...是要體諒到什麼時候?
剛開始的愛情
就在"我很忙".."就這樣囉.."的話語中
進行

任性...可以任性到什麼程度?
對方的耐性底限
到底在哪裡?

忙?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醫生老闆
兩個主治一個主任

每天早上六點起床
七點開會
八點查房
之後看診
中午不休息
三點吃中餐
晚上七點多下診
隨便吃了點7-11的麵包與咖啡
又查一次房
九點多回到辦公室
準備交代明天要做的事開的會
回家...
小朋友都已經睡了...
打開電腦
開始準備今天得到的報告

一個月薪水
應該有十幾萬或是更高
星期六還是要查房

沒聽過哪個醫生老婆不抱怨老公太忙
沒時間帶小孩陪小孩

對病人來說是好醫生
對家人來說是不及格的爸爸

兩種角色
只有一個人一顆腦袋
分身乏術
所以...他們也沒有辦法改變
只能繼續這樣下去
當發生問題時
例如:小孩不認得他
再來補救

所以
我個人認為
要跟這種人走下去
就要有一定的覺悟
他可以提供你好的生活
舒適的環境與無後顧之憂的金錢
但是
在心靈方面
可能沒有辦法讓你滿足

你也可以在交往之虞提出你的意見
兩個人要在一起
不光光只是告白在一起
然後你就可以自由的去做你想要的事了
就像寵物
也不是買來就擺在旁邊
牠自己就會找東西吃找地方拉

沒有用心去經營的愛情
根本就不算是愛情
或許每個人的觀念不一樣
有的人天生就比較冷情看的開
有的人天生就需求量較大

也許
應該對男友說說
"其實..我還蠻希望聽到你的鈴聲響起.."

另一方面
如果他真的太忙
忙翻到沒時間陪你
可以利用這些時間
與其在家裡發呆哀怨
不如去選一些運動來做做
流汗後的舒適感
會讓你的腦袋清爽很多

總而言之
兩個人的生活
真的要花很多心思去經營的

成功男人背後
都有一個艱苦的女人
那些苦
沒有經歷過的人
真的無法體會

請用心經營自己的愛情與婚姻吧~~

-------------------------------------

話說回來
最近與老頭討論到一個話題
就是
我們交往三年
吵架的次數一隻手數的出來
頂多就是我任性的發脾氣
他靜靜的在旁邊安慰我

無法體會人家說的大吵過後的合好
會給愛情帶來加溫的效果

不喜歡吵架是我們兩個人的共通點
只要能講道理的
我們盡量用溝通的方式進行
不憋氣..只要有不爽事就一定會講出來

得到一個結論
是我們對對方都太客氣了
客氣到捨不得對對方生氣?

不過
這個話題
在我們的談話中
就無意間帶過了
事後我問他會很在意這種相處模式嗎??
他笑了笑對我說:

"這樣不好嗎?吵架不好我不喜歡~我也不喜歡限制你太多事
這樣的你保持原狀就好,我們現在不需要改變,慢慢的走下去再調適就好"

老頭實在是個很隨性的人...
既然他可以接受
那我也沒話可說

希望我週遭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與另一半最好的相處方式
加油!!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