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行者
勇奪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如果沒有親人過世要去看這部片
如果有親人過世更要去看
絕對會把你逼到又哭又笑

內容不多說要親自去感受才知道
我在看的時候
也是故意不去了解內容而觀賞的

所受到的衝擊是那麼直接及感同身受
尤其是火葬的那一霎那
激動不已....

事情已經過了三年....
你可能以為已經淡忘
但是人腦收藏記憶的地方太多了...
沒有消失只是深藏罷了

加上日前東海研究所認識的老師
因為心肌梗塞去世於馬來西亞

他的禮堂
充滿著白色的花束與寧靜的氛圍
一張張老師年輕的照片與影片
全家福..他博士時期..結婚..任教..
老師微笑的遺像

我跟老師並沒有很熟
但由於研究所及大學都在東海
對老師也是有六年多的相處機會
以及是好朋友的指導教授
所以仍深感遺憾


"也許死亡是一道門,是去並不是終結;而是超越,走向下一段旅程。"

有許多值得珍藏的事情
有許多值得珍惜的人
有許多值得努力爭取的機會
也有許多即使哭著也要面對的事實

我想..
不管我活到幾歲
永遠沒有辦法準備好去面對這些事實
雖然無法準備
但是
我可以盡我最大的努力
堅強去面對

雖然責任越來越大
雖然日後已經不再單純的只為自己生存
雖然我可能會崩潰..可能會咬牙硬撐
但是此刻的我
充滿感謝的活過每一天

感謝著我的老媽
感謝她把我生下來
感謝她給我一副健全的身體
感謝她給我一個快樂的童年
感謝她永遠只要我好別無所求
感謝她即使到了最後,還可以讓我們心存感恩的活著

感謝我的老爸
感謝他與媽媽結婚
感謝他無怨無悔的扛起家計
感謝他雖不善言辭卻做的比說的多
感謝他脾氣不好,才讓我了解我的耐性可以如此延伸..
感謝他即使面對送走他愛的人,仍然撐起一家之主的角色
讓我跟妹妹可以放肆大哭

感謝我的老妹
感謝父母將她生下來
感謝她小時候讓我欺負
感謝她比我聰明,這樣讓我少了很多壓力
感謝她交到男友,也感謝讓她失戀...
感謝老天讓我的生命裡有她的存在..
未來我們也要一起扶持加油走下去..

感謝我自己
感謝與我一起生活的身體與靈魂
感謝我的樂觀及豁達
感謝我的不安及爆躁
感謝我的所有情緒

造就了現在的我...

在未來我不知道自己會變成甚麼樣子
也許會經歷很痛苦的事而完全改變
或是一路順遂的走下去

但是在生這一邊的此刻...
充滿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