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最近突然間對做菜有點一咪咪的興趣
或許是因為自己煮得比較可以控制熱量
再加上吃外面的食物有點吃膩了
預計一個禮拜會做一到兩道菜來練習一下廚藝吧

再次強調
我的食譜都是超簡單的
畢竟我也是新手咩~~
太高難度的我也不會~~哈哈哈

這次要分享的是我自己很喜歡的番茄洋蔥燉雞肉
加點飯就可以變成燴飯囉!!
重點是!!!
只有用一咪咪的奶油喔!!!
其餘的就是食材自己本身的熱量了

[材料] : 兩人可以吃兩餐的份量
番茄罐頭一個
洋蔥一顆
秀珍菇十根 (本來是洋菇但是太貴@@)
雞腿塊一盒 (大賣場買的)
雞湯塊一個
水兩杯
黑胡椒, 鹽巴, 糖, 義大利香料粉適量

[作法] :
洋蔥逆紋切成條狀(與它紋路呈九十度切會更出味)+秀珍菇切段
撒上鹽+胡椒+義大利香料醃一下

加一點點奶油, 中大火炒至洋蔥稍微變半透明

用剩下的油開小火把腿肉煎至表面變色

先煮兩杯水+雞湯塊至小滾, 加上番茄罐頭的湯汁
再把番茄壓爛成泥狀後加入

倒入所有的材料
中小火煮20分鐘, 調整一下鹹度與香味即可

[注意事項]
1. 我買的是可果美番茄罐頭, 味道偏鹹, 所以會放糖中和一下
   義大利香料粉可以調整鹹味至較為順口

2. 雞肉我是用小火煎煮,花的時間較久但是肉質比較軟嫩有彈性

[食品照]

美觀度可能還要再加強
但是吃起來的口感真的不錯喔!!!
老頭也說好吃!!

洋蔥幾乎都融化在湯汁裡面了~很順口
雞肉的嫩度也夠, 秀珍菇菇味較重
下次要換成洋菇比較適合



這樣煮起來可以讓我們兩人吃兩餐+一人份
如果以一個人來說可以吃五餐
自己一人在家煮可以把食材量砍半沒問題

人妻低卡料理~成功!!!

希望下次有機會做給婆婆家跟我老爸吃XDD
只是老爸可能會說"這是你練習用的吧!!這麼簡單的料理也敢拿來給我吃!!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