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芋頭控
不得不提到我家老頭
他可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愛吃芋頭的人了~~

不論甜鹹湯乾通通愛
只要是有出芋頭口味的食物
根本不用問他直接點芋頭的就對了!!

這次去甲仙就看他一個人開開心心的做功課
規劃路線, 找好吃的店
(也沒很大的地方所以還蠻好找的XD)
星期天一早快快樂樂地穿好衣服要出門XDD
一路上看起來心情都很好捏!!
(好像小朋友~~真好笑)

聽從網友推薦可以走省道
雖然比較費時但是風景還算不錯
如果不趕時間可以慢慢地欣賞
人車稀少的風光阿~~

途中會經過"月光山隧道"

[月光山隧道小常識]

是貫通高雄縣美濃鎮與杉林鄉的交通要道
其中出現少有的起伏坡道,成為別具特色的隧道

外地遊客也可以不必再經由旗山,
直接從美濃通過月光山隧道前往甲仙、六龜、南橫等地區風景線遊玩

一路上繞繞繞的慢慢開到了甲仙!!!

首先讓我覺得有趣的是旁邊的路燈
上面都有裝置藝術品
小小芋頭跟小小竹子+竹筍





車子在開我照不太清楚
不過每一盞路燈上都有
超級可愛的阿!!!

緊接著就過了薰衣草紫的甲仙大橋~~
粉粉的顏色好古錐阿~~~

可能是因為比較早到
停車場還蠻多位子的
馬上下車準備大吃特吃!!

停車場旁邊還有甲仙的導覽地圖喔!!

由於盛產芋頭與筍子
所以在大橋旁邊都有大芋頭跟大竹筍像
因為我們喜歡芋頭但對筍子還好
所以偏心的只跟芋頭照拉

你看老頭開心的咧~~~


還被我硬逼著要仰望芋頭~~哈哈哈哈

這次來準備進攻三間芋粿店!!

1. 徐財記

這是看遊記推說好吃才來
有套餐組合
我們點芋粿套餐: 芋粿+竹筍湯+烏梅汁  NT.70



店面乾乾淨淨的

芋粿每一面都煎的脆脆
咬下去的口感不錯
裡面有小塊芋頭塊


但我覺得不夠香
醬油有一點點鹹
稍微蓋過了芋頭的香味

2. 三冠王

老店之一, 光看牌子跟裝潢就知道歷史悠久
芋粿在外面賣~可以拿到裡面吹冷氣吃

外面推滿了大大的芋頭XDD

因為被我們秒殺所以忘記照芋粿的照片了@@
小份5塊 NT.40

人很多所以阿姨煎得很快
外表沒有像上一間那們均勻
但老實說味道比較好吃
醬油很香不死鹹

芋頭冰淇淋綿綿的 NT.20
老頭說還不錯吃

裡面還有很多其他芋頭產品
試吃後都覺得還好...

3. 小奇


這看起來也是老店之一

芋粿我終於記得照了!!
前兩家是素的
這個是葷的
, 有加上一點肉燥

味道真的香很多~~(有肉咩!!)
表面是上下面有煎脆脆,兩邊沒有
軟硬適中

也有吃到芋頭塊

另外要大推一下芋圓
一碗40


但是芋圓吃到撐阿~~
咬下去是很紮實的芋頭
(比較沒有彈性的)
而不是像外面八寶冰賣的
感覺澱粉放得比較多
比較有彈性

紅豆很甜但湯不甜
剛好中和!!

很好吃!!!!

芋泥冰吃起來差不多
但我個人覺得小奇的奶味較重

總而言之對我而言

芋粿好吃程度:小奇>三冠王>徐財記
(但老頭覺得三冠王比較有芋頭的香味)

芋頭冰淇淋:小奇>三冠王

當然入寶山哪有空手而回的道理
顆顆顆顆

東西買買就轉到旗山老街晃晃

街上都是好古老的房子喔!!!
要不是招牌攤販一大推
還真有點像到片場呢XDD




旗山最有名的就是香蕉拉!!!
看看當地小攤販多可愛啊~~
香蕉牛奶雪糕~~看起來就很好吃
(可惜我已經買飲料喝就沒買了~~)

晃到盡頭是很有味道的旗山車站

[旗山車站小常識]

旗山火車站建於西元1910年明治四十三年
是一棟融合仿維多利亞和哥德式風格的建築

因載客量減少,於1978年停駛,並於西元1982拆除軌道
但仍保留旗山火車站,供國人參訪。
轉型為遊客服務中心及旗山文物、影像展示地標。

看起來真的很像歐洲的建築物喔!!
灰藍色的牆壁我好愛喔~~

進去可以看到許多文物展覽


包括火車站的歷史及旗山建築特色
還有一些旗山文物書籍的展覽+讓旅客休息的邊椅




車站後面有一條好可愛的小徑


忍不住多拍兩張~~
不知道他通往哪裡呢~~~

車站對面的石拱迴廊也是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唷





[石拱迴廊小常識]

日據時代旗山建立起台灣唯一的大規模石造建築群
今天剩下集中在中山路與復興街口
兩側的石墩完全保持石頭本身的顏色
沒有鋪上任何水泥及裝飾

利用特殊的接合手法
近百年未被任何天災震動到
是不是很厲害啊!!!


詳細圖文請按我
http://www.wretch.cc/blog/cishan168/270595

另外一面的老舊木造房屋
阿伯騎的野狼
好像回到了舊時代的樣子喔XDD

很開心的帶著吃撐的肚子打道回府嚕~~~

真的可以去這兩地方走走散散心
遠離一下都市的塵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