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老爸要開白內障+青光眼

跟老闆請了三天假
回家五天陪老爸

老爸當天來載我
忍不住問他會不會緊張

老爸還笑著說
"這只是小手術有甚麼好緊張的阿?!"

那時
眼眶卻一陣紅了的我

"阿~~可是..我卻很緊張耶..."

當天
與老妹坐在診所外等著老爸出來
一個小時的時間
談的是老妹的感情事
術後
被紗布遮住一隻眼睛的老爸
看起來更老了一點

騎著摩托車帶老爸回家的我
放在肩膀上大手的重量
壓得我心裡酸酸的
以前
我也是這樣把手放在爸媽身上的...

兩隻眼睛近視度數很重的他
第一天幾乎無法做甚麼
大部分時間都坐在他的位子上度估

我跟妹張羅的三餐
也是老爸事先準備好的

哀兩個笨拙的女兒...
男朋友要多擔待拉>///<

不過勇猛如老爸還是閒不下來
到了晚上照樣ㄍㄧㄣㄍㄧㄣㄍㄧㄤㄍㄧㄤ的又煮了一道番茄炒蛋
應應急

四天與老爸的相處
其實我都在忙著準備我的報告
看都看不懂的paper
搞得我假期都還是宅在家裡
這樣也好
正好待在家裡跟老爸好好相處一下

星期天早上醒來
無意間找到老媽的筆記本
裡面記載的是老媽以前覺得好的文章
就抄下來收集成冊

那文字
我從小看到大
文字的主人
陪我生活了26年

以前的老媽
會動會笑
現在的老媽
依舊微笑..定格

文字還在
像剛寫上去的一樣
夾著的剪報
似乎等待主人來再次翻起

那是老媽的智慧
是她活過的證據
是我原本不敢碰觸那一扇窗

"沒有人知道我們能夠活多久
悲哀的是
我們的作為卻好像自己可以永遠活著

內心想做的事:
告訴深愛的人我們有多關心他
花一些時間獨處
拜訪好友
徒步旅行
寫一封誠心的信
成為良好的傾聽者"

中午
與老爸談起男友
言談中
感覺不再像以前不太愛搭理的樣子
談談他的家庭他的長輩
他那與老爸個性同樣固執的老爹
老爸跟我說
昨天晚上接到男友媽媽(以下簡稱黃媽媽)的電話

黃媽媽:請問洪xx小姐在嗎??

老爸os(這個聲音沒聽過有點年紀應該不會是我女兒的朋友)
老爸:請問哪裡找?<很有禮貌的放輕聲音>

黃媽媽:阿?~~
喔~我喔~我是黃xx的媽媽拉~~~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數聲>

老爸os(好..好開心的笑聲阿...)

聽到這邊
我都快笑死了
老江湖的爸爸碰上淳樸的黃媽媽
還真的有點kuso

老爸手術後
有接到許多人的慰問電話
在此感謝這些好親戚好朋友的關心
感動之餘
一定買些伴手禮一一答謝
老爸在我不在的時候
多虧你們的照顧讓他開心

雖然本人平常很低調的都不會打電話
但是點滴在心頭

希望在未來老爸的身體可以好好的
希望我可以把握每一分可以跟老爸相處的機會
希望我可以再長大一點再精明一些
希望老爸可以對我感到驕傲
希望老妹療傷順利
希望我認識的每一個人
都平平安安

以上
五天心得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