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接到電話到目前為止
還是沒有辦法真正的反應過來

我的媽媽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

就這樣在我看不見的國度

悄悄的消失了

剛接到電話的時候
是在台中榮總快下班
好不容易清完incubator及無菌操作台的我
正準備換下實驗衣準備回家等要來台中相聚的朋友時
看到我爸打了七通電話給我

回打的時候
爸爸便說"你快回來吧, 媽媽...在加拿大出車禍...過世了...."

在走廊上打電話的我
愣了一下
第一個反應是"你在開玩笑嗎?"
爸很生氣的說"這種是怎麼能開玩笑?!!!"

瞬間暈了一下的我眼框迅速泛紅
無法呼吸的睜大雙眼
爸爸的聲音持續的從手機中傳出
"我知道你很難過, 但是現在不是大哭的時候, 要先跟老師請假
大約一個禮拜, 有多再補請
工作交代清楚, 然後回家整理行李, 記得多帶一點冬天的衣服
我們要去加拿大帶你媽回家, 護照照片要記得照, 盡量可以多
早回來就早點回來..你要冷靜聽到了沒有?要哭要去廁所.不要
太早失去控制, 我們要辦的事情很多...."

很仔細的聽懂爸爸的交代
也強迫自己先別哭的問了些辦事流程
在廁所掛了電話
忍不住還是痛哭了一下
但隨即告訴自己先別哭
要先打電話跟老頭請他先回家等我
再跟玟岐聯絡說無法與他們同行
也要交代小眼看要不要跟他們連絡
接下來...是跟老師請假

看到老師, 哽咽的說出口
那一剎那
又暈了一下
老師要我堅強,我點點頭
回休息室整理我的東西
同事問我怎麼了, 說出了同樣的話
離開時他們很溫暖的給我鼓勵

玟岐打給我
不知道要說什麼的他
感覺起來快哭了
我安慰他
他還說怎麼你還這麼冷靜?

因為.....哭也沒有用...

===============================

回家後
整理好行李
老頭把芬達抓過來
牠還是一樣喵喵叫愛黏人
心裡想:來不及介紹芬達跟老頭給媽媽認識了
抱了一下牠
叫牠要乖乖的聽爸爸的話
牠喵了幾聲
不過我想牠應該聽不懂...

因為護照過期
所以必須重辦
因此領完前後便選了間照相館
老闆娘人很好
可能看我精神狀況不是很好
拍照期間都一直跟我說好話

等車等的比較久
有點著急不知道能不能在時間內趕到
讓旅行社的人趕快幫我重辦護照
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只有眼框紅紅

老頭說想哭的時候就要哭出來
嗯....但是哭不出來怎麼辦?

上了車
一路上不知道是不是深呼吸太多次的原因
一整個頭超暈
開了蜘蛛人3的電影
只是不想讓自己深處於個人的空間中太久

腦袋...應該是放空的狀態吧
也只有放空才能讓自己好一點
這是我的強項
很諷刺的是
這竟然成為讓我得以舒緩一下的能力

車上接到姐的電話
姐哭完了…
接到黑輪的電話
她正在哭
一一安慰後
有種虛脫的感覺

怎麼還沒到家?….

下了車
老頭打電話給我
說奇摩新聞有媽媽的消息
似乎是車子打滑
然後翻覆
死者有兩位
重傷者一位

老實說
心中那時只有一句”shit!!兩個死者我媽就其中一個……”

很不雅我知道…

上了爸的車
後座放的是媽媽的遺照
他說照的不好看
我拿起來一看
透過泡棉包裹的像框
又暈了一下

回到家
旅行社的人, 三阿姨, 舅舅
都到我家集合了
阿姨應該已經哭了很慘過了…
填資料, 照片影印, 了解詳細流程
爸爸交代的事, 舅舅交代的事
妹說…我有旅行社人員處理事情的冷靜度
像她可能就是冷淡客氣到一個極致
但我的聲音就還是有溫度的

累了洗完澡
躺在媽媽平常睡覺的位置
看著星光大道
腦中還是不能思考
妹說
她很怕看到媽媽的遺體
看到後不知道會不會昏倒
我說我也是
她說
“妳不會昏倒, 妳只會大吼大叫摔東西叫他們把妳媽媽還給妳”
嗯降好累
乾脆我們三人一起昏倒好了
當然是…睡不著的

就這樣躺在床上想要睡著
但是..就是睡不著

妹的心理系老師說
這種事情一但發生時
最恐怖的不是看到的那一剎那
而是當所有事情結束之後
那一種巨大的空虛感

那一種硬生生被剝奪的痛苦
很像恐懼感
會吞噬人們的心
讓他們無法朝向正面思考
也有因此轉為憂鬱症的危機

我不了解
但我也不害怕
因為就算害怕我媽媽也回不來
所以…
對她最好的報答
就是好好珍惜她所給予的人生

晚上就要上飛機了
希望我可以夠堅強的
去面對人生中
無法避免的巨大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