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糟~~

我最近也有遇到瓶頸
有點覺得自己能力實在是不足
這禮拜實驗室大咪庭加上下午與老闆的咪庭
漸漸的有一種無力感產生

這次實驗室咪庭被老師叮在上面
長達五分鐘老師都一直再念我做實驗沒有想清楚就隨便做
一個人講兩個實驗獎的半小時多
要不是老師有事趕時間
我應該還是會被繼續盯下去@@

我下台的時候學弟還問我怎麼眼淚汪汪的在台上
(其實我沒有很害怕或是很難過~只是我被念的時候不自覺眼睛會出水@@~大概是想博得同情)

下台後首次對自己的認真度產生了些許的懷疑
對於工作上嚴謹度是不是還是不夠?

同一天晚上五點與醫生老闆的咪庭
這次沒有老師護航
一樣被叮得滿頭包
實驗做出來的結果不是他們預期的
問我為什麼
..........................
講出我自己的想法
他們又一臉覺得怪怪的
@@
果然程度不夠無法讓別人採信我的想法
看著老闆們有點失望的表情
壓力頓時間有點排山倒海的衝向我的腦部
乎~~~~
三個醫生老闆同時批還真的有點累....

我做的實驗對於那些老手來說
應該是又快又簡單的才對
因為方法與可以看的一些現象就是那些而已
只要重複這些動作
"理論上"是可以一年兩篇paper發出去的

但是我工作到現在已經一年半了
只有一篇有點雛型
另一篇有了點方向
要談到寫paper
哈~還有點距離呢

想想上一任助理跟我說
他上任一年半
就幫老闆發了兩篇paper畢業
實在有夠強的

老師也說了
一年沒有一篇實在有點慢
要我更積極一點
無論是在寫introduction或是result及discussion
有時間就要去蒐集資料
有多少寫多少

不過學姐是跟我說
他當初一年半兩篇
是只有做實驗
沒有幫忙寫paper

學長跟我說
老師要是與醫生自己寫
一下子就寫完了
她願意花時間讓你寫幫你看
是希望能夠培養妳寫的能力
要感恩~要把握機會
好好的從老師那邊學東西
把可以學的通通吸收過來

我記得以前給人家算命
他說:這女生的命不錯...就是懶了點...

一語成讖....

所以...
這似乎是我工作這麼久以來
第一次覺得自己感到有點累了
(也太快了吧才一年半...好遜@@)

不過
這也可能是因為今天是星期一
我剛從野柳玩回來
造成的星期一陣候群吧@@
反正
工作就照做
錢照領
等我發兩篇paper...
不!應該說四篇paper後(因為我有兩個博士班醫生老闆...哀~)
再說吧............................................


是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會有降的情形發生捏@@

如果是的話
反正大家都一樣
也就沒那麼的沮喪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