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小小的旅遊再次證明了我跟老頭真的是命中帶水...
只要碰上出去玩或是要辦正事
通通都會遇到下雨

舉例:
拍婚紗前一天台北下大雨
去德國-->德國下雨
去瑞士-->瑞士下雨
去大陸上海-->下雨
去戶政事務所登記-->下雨

還好上次去長灘島沒下
但聽說我們前一團有碰到下雨@@

這次也不例外的
出發前高雄大太陽
一到台南烏雲密布
冷風吹襲~~還好我們穿厚外套!!

中餐要吃鱔魚意麵
連找了兩家~不是公休就是沒營業了
好不容易找到圓環轉角的一家
看起來人還蠻多的!!
忘記照招牌了@@

我們點了乾炒鱔魚意麵+一碗藥膳排骨湯




在下雨冷冷天喝湯真舒服耶!!
但價格不便宜
藥膳排骨湯80 鱔魚意麵140

還不錯吃耶!!下次要去試試看有名的店家才行
台南熟的可以推薦一下囉~~

本來要去四草坐竹筏的
無奈雨太大只好到安平晃晃 吃吃安平豆花

有傳統豆花的香味~我的是珍珠加牛奶豆花--->GOOD
溫溫的好吃!!




老頭的是竹炭豆花+綠豆-->還不錯啦但輸我一點

一直下雨~就到安平的樹屋去晃晃
我還沒來過咧~~~

[安平樹屋] <--點我看簡介

印入眼簾的是巨大的榕樹把一整間屋子給占滿了!!!


很誇張的氣根盤踞在屋子的裡裡外外
說真的還蠻壯觀的耶~~





裡面還有解說

政府有做樓梯可以居高觀看樹屋的景象



氣根都爬到屋頂了!!


這根要彎腰過不然會撞到喔!!

繞過樹屋到了防波堤
既然來到安平就照一張吧


這邊可以看到一整個防波堤
如果是晴天應該更美~~




隔壁是[德記洋行] <--按我按簡介

洋行是指由外商在中國各地所設的商業辦事處
這座古蹟很像我在高雄苓雅區附近看到的英式建築物
一樣有一個個的拱門






內部有當時一些人事物的蠟像簡介
(不能拍照喔!!)
讓我很感動的是二樓有安南地區同一地點
100多年前的照片與現在的比較圖

時光飛逝人事變更但景物依舊的感動~~

繼續前往[台南文學館] <--簡介
日治時期的台南州廳, 地位在當時僅次於台灣總督府
不定期展示文藝相關訊息

還有介紹這棟建築物的歷史架構
及如何被翻新的過程
個人覺得還蠻值得看的~~


裡面的空間很舒服很大~地下還有一個圖書館可供閱讀

到此一遊照

旁邊有座歷史悠久的消防局~很帥吧!!

由於旁邊就是孔廟
加上天氣放晴了~原定因下雨要的大東夜市應該可以成行
所以乾脆就去晃晃


陽光終於出現拉!!YAAAA!!!!


到達孔廟前可以先經過[忠義國小]
一整個被他的禮堂震撼到~~
這...這個也太帥了一點吧!!!!
超有氣勢的一間日式建築物

[武德殿]過去是日治時期時的大日本武德會為了推廣武道所建的道館
現在變成了國小的禮堂+圖書館
好幸福的小朋友喔!!!!!


一整個學校充滿著愉悅的氛圍
跟我們小時候被圍牆圍起來的感覺大不同阿~~

隔壁孔廟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想說以後可能會常來台南玩~先不要玩透透

老頭找到一間奇特的店家稍作休息
名叫[窄門]
顧名思義~巷子超小的!!!
只能容納一個人的寬度




爬上二樓才是餐廳


內部走復古風




我們點了黃金鴉片(80)+油酥茶+福爾摩沙

黃金鴉片是檸檬片+砂糖+咖啡渣
個人覺得不好吃@@

但是茶類都很好喝
油酥茶是奶茶+沙沙的穀物渣的樣子
很濃郁的口感




福爾摩沙是檸檬+柚子的口感

吃喝的這麼飽要怎麼去大東夜市不過事實上
我們還是吃了很多東西耶!!!

但因為只顧吃好多都忘記照相所以遊記就到此結束拉XDD




之前在找夜市時看到花猴的網誌上寫的台南夜市口訣

[大大武花大武花,大大武花大花花]

順序是星期一到星期五開業的夜市
大:大東夜市
武:武聖夜市
花:花園夜市

笑死我了真的超好記!!!!

有要去台南的人不要忘記拉~~免得撲個空~~~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