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也差不多半年了
但是廚藝爛到爆的我下廚的機會
比平日炒個飯+假日煎個蛋餅的老公還要少()

不過最近有心想要來看看可不可以做點簡單的料理帶便當用

既然是新手就從最簡單的炒菜吧!!

先聲明喔!!我真的是超級新手
不要說我沒警告過進來看的人~
這裡沒有甚麼大料理~只有我覺得超級適合像我這樣少根筋但又想做菜的人唷!!
重點是低卡!!!!!!

[第一道: 蒜香奶油花椰菜]

聽名子就知道超簡單XDD

(材料): 綠花椰菜一把, 奶油一塊, 蒜頭五瓣

(作法): 先川燙花椰菜備用, 蒜頭壓扁爆香, 加入一塊奶油製成蒜香奶油
  加入花椰菜一起拌炒, 可加入適量鹽巴調味

(成品):將將將!!!完成!!簡單到爆炸XDD
但是味道超好吃呢!!!



[第二道: 蜜酥牛奶雞柳條]  

這是我看網路上的"矽谷美味人妻"的食譜做的
有稍微更改一下
超級簡單又快
而且沒有用到一滴點的油!!就可以做出像炸雞柳條一樣的口感喔!!!

(材料): 低卡玉米片半包, 雞柳條x4, 適量牛奶, 適量黑胡椒粉, 鹽1/2匙, 適量義大利香料

(作法): 牛奶+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先調好,
  雞柳條用刀背拍鬆後醃漬約20分鐘
  將玉米片放在塑膠袋中壓碎 (注意!!要壓碎一點比較像炸雞粉喔!!)
   
  將醃好的雞柳與玉米片碎片混和均勻
  放入烤箱200度C,烤15-20分鐘即可 (可蓋上錫箔紙避免玉米片烤焦)

(成品): 我第一次做所以玉米片沒有壓的太碎~所以看起來顆粒較大

 
假日來做的時候就會把它壓碎一點看有沒有比較像樣XDD
但是剛烤起來口感真的很像炸雞耶!!還帶有玉米片烤的香味
  馬上就被我喀掉一條XDD所以只有三條來照相拉XDD


 
雞肉也很入味!~
  重點是沒有用到一滴油喔!!超級低卡的拉XDD

  今天的午餐
  老頭做的豬肉毛豆炒飯+我蒜香花椰菜+蜜酥雞柳條
  低卡好吃料理!!成功!!!
(雖然看起來醜醜的)

但是我要強調
這道料理還是不要帶便當
做完後馬上吃掉
不然玉米片會軟掉阿!!!!!T___T 

繼續努力去找好吃又低卡的食譜來試做看看!!
  覺得不錯的人可以幫推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