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
每個人在看到之後只會想起自己有關的東西
每個人在以為已經看透某些事情的真諦時其實已經被看穿他的價值觀跟思考的東西
這本書
應該也不例外"





這是在"這本書"的內頁中的一段話
剛開始接觸此書
其實得感謝我那愛買書的姐姐
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但從小一起長大的感情並不會比別人差


前年暑假在他家時看了"第二本書"(這是書名別誤會唷!)
驚為天人

詭譎..有如畢卡索抽象形式的畫風
搭配上簡單卻一針見血的文字
"這本書"
讓我在有如水泥叢林的台北
多了那麼點的愉悅

但就如同作者在"這本書"中所提及的

"在我的經驗中,喜歡我的話的人很少,反而喜歡我的文章的人還多ㄧ點,我一直不懂
對我來說,只有畫才屬於我自己,而文字大部分是為了別人才寫的,我只喜歡我的畫
也只覺得我的畫很棒,不過,別人好像不這麼認為"

我不懂畫
說實在的...
雖然從小學了好幾年的水彩..素描..
但是要我從他的畫中
捕捉到一點與他共鳴的思想
功力可能還不夠吧...
唯一讓我覺得可以欣賞的角度
就是
他的畫
詭異的讓我很喜歡吧

我也很喜歡無聊的時候在廢紙上畫出一些曲線..直線..圓形等的圖案
再將他們組合成一個我認為有意義的象徵

不過..這只是我無聊時候會做的事啦...
人家跟我可是不ㄧ樣的~~~




就文字部份而言
我相信看過的人都會覺得很不錯ㄅ
尤其是在描寫都市生活孤寂與異想


"不是因為我們開始變的冷漠
只是我們開始習慣在電影和音樂裡才幻想著感動,才真情流露
於是電影和音樂我們越做越好
於是坦承和溝通我們越來越糟"


"大部分的時候,只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卻不知道自己最應該做的是什麼
大部分的時間,也只記得自己得到了些什麼
卻忘記了曾經最追求的是什麼"


"這裡的生活
其實很像一面已經破碎的鏡子
每ㄧ片都可以照出我們
但每個我們都不是完整的自己"


..........
在看的當時
心情的狀態也是有關係的囉
大部分在看書的時候
其實都是有點玩味性質的隨意
感覺都是淡淡的..
有時會有心有戚戚焉的微笑跑出來
或是懷疑的看著他的文字而思考自己是不是有這種傾向

但是
在闔上書的當下
我又回到那未曾看過的自己

也許...
在某個情境下
我會想起它
覺得很棒
寫下對他的評論跟感想
但...
通常
寫過後不久
又會忘記....
我曾經喜歡過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