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mal planet 動物星球頻道

日本動物園
新進了一隻北極熊寶寶
從小朋友到長大五歲的時光
都是由一位專業的日本訓練師擔任保育工作

小時後的北極熊寶寶
與世界上所有的小朋友一樣
愛黏媽媽...愛撒嬌
找不到媽媽就唉唉叫
(雖然叫的聲音一點也不可愛...熊吼聲..@@)

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名子"和平"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動物園裡過夜

第一次因為怕水所以咬了媽媽一口被罵

第一次勇敢嘗試跳下水

第一次站起來已經比媽媽高囉

第一次過生日..吃著冰涼涼的草莓+腿肉蛋糕

第一次跟真正的媽媽見面...卻被媽媽吼到嚇的跑出籠子

還是喜歡跟原來的訓獸師媽媽玩

今年已經過了第六個年頭了...希望"和平"可以繼續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喔

================================================

已經把和平當作家人的訓獸師

每年都會在自家幫著牠過生日

一直希望和平能夠幸福的他

第一次抱著小小白雪的寶寶

第一次在動物園裡跟著小白熊睡覺

第一次要讓他開始獨立而決定讓她一個人睡

看著她隔著欄杆伸出的手掌...眼睛一直看著自己

應該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起身關燈吧....

那幾夜據管理員說

和平每天都吼到嗓子啞了才睡著

第一次要教他下水

因為害怕貪吃被咬了一口...

馬上惡狠狠的盯著他的眼睛

告訴他不行這麼做!!!

"信任...我們必須彼此信任才能互存
唯有信任..我才不會被當成敵人"

第一次讓她跟親身媽媽見面

失敗了....

心中很希望能夠看到動物間能有良好的親子互動

但由於園方臨時因為安全上的考量而暫停親緣計畫時

不禁開始思考

對和平而言 認祖歸宗真的是一件好事嗎??

"我們一定要站在動物的立場為他著想
不能私心的考慮到我們覺得什麼是好的
即使無法做到百分百的揣測
也要從他的行為上仔細觀察
盡全力的要掌握住對他來說最好的照顧"

=================================================

"她的眼睛從來沒變
即使她長得那麼大
眼神....依舊是那麼的溫柔...

我知道...我跟他已經沒有親子關係了
但他還是記得我..
我想...

我也永遠不會忘記
與他相處的那段時光的...."





每次看完動物星球頻道後
就會有一種心靈滿滿充實的感覺

希望...是人類很強大的力量

希望自己也可以
能夠真正的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
給予對方真正的體諒與對待
這才是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