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考上了屏科大的食科系博士班
(事實上它有沒有這個系都還是問號咧..反正是作夢)

於是就跟男友驅車南下
想要看看未來的實驗室

在男友去停車時
遇到一個女生
知道食科系研究是往哪走
於是跟男友講過之後就先前往

走著走著
到了一棟破舊大樓前
女生說到了
指了指一個往地下室的樓梯
推開門就是

心裡覺得有點怪怪的
但還是走下樓
推開厚重的玻璃門

內部充滿著人聲
有男有女
適應一下昏暗的光線後
發現眼前是一條很小的走道
橫在我的眼前
右邊有一個漂亮的玻璃門
上方閃亮的招牌寫著"醫學院"

左邊斑駁的牆上
木頭牌子刻著"食科系研究所"
有位女生客氣的問我有什麼事
我說我剛考上的研究生
想要了解一下各個老師的研究方向

她說
我們這邊都已經將方向打好成冊
你只要到每間實驗室前跟他們要就可以

五間實驗室
全都擠在一條不到一百公尺的通道上
每間實驗室內部塞滿了機器.器材等
沒有人坐的地方
學生只好把位子搬到走廊上
形成了一附詭異的畫面

走道天花板上沒有燈
因此整個光線只靠學生檯燈支撐著

衣服衣架吊滿整個天花板跟大型儀器上都有
吃剩的便當跟養菌的plate放在一起
整個走道吵吵鬧鬧

快受不了
便往廁所的方向想要洗把臉
沒想到廁所也是超舊的木造門
廁所裏面蹲式馬桶上還有萬年污垢

整個反胃
也不想上了就奪門而出

心想"這就是我要讀的研究所嗎???!!!"

============================================

驚醒後

才發現

原來是

自己很想上廁所所導致的夢

在夢中除了不能上之外

破爛的研究室
是否代表了
自己心中所追求的夢想
也很容易被外在的環境所影響?

原來

我只是個平凡人

一個

只看外表的平凡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