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做完佛教告別式

要將媽媽移靈至火葬場

一路上我與妹妹聊天
心理想著
希望自己等會堅強點

火葬的時候爸爸說
要記得在點火的按鈕按下時
大喊

"媽媽大火來了快跑喔~~
大火要來了不要被燒到要快跑!!~~~"

這樣她才知道要離開這個臭皮囊了
褪去下她的不捨
跟著佛祖到達西方極樂世界

在我跟妹最後三叩首後
葬儀社的人幫我們按下按鈕

腦中"轟"的一片空白

我聽不見我的聲音
也聽不見我的哭聲

因為

所有的人

都在尖叫~

都在大聲哭泣的喊著~

聲嘶力竭的喊
痛苦痛快痛恨的哭

不久後

我聽見了...

妹妹尖叫著說"媽媽妳趕快走~~不要被燒到火很大的"

Anita哭著喊"大阿姨趕快跑~趕快跑~"

Patrick說不出話的斷斷續續

而我呢?

我用著我這一陣子最大的力氣
哭喊著媽媽
叫她趕快離開不要讓火燒著了


可其實
我想喊的是

"可不可以不要走?...."

"可不可以多陪我們一下?"

"可不可以不要離開?"

"可不可以讓我再看到妳對我笑
對我說:我就知道女兒對我最好了~?"


我抱著妹妹

痛哭

"我再也看不到我媽媽了阿~怎麼辦~~怎麼辦?~~~
我再也再也再也看不到她了阿~~~~~~!!!!!!"


哭到我快吐了
才勉強自己不能再哭了
把媽媽的牌位捧起
到門口等待接駁車

妹把頭枕在我肩上
兩雙眼睛無神的看著門口的雨

所以....

現在....


換天在哭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