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幾個禮拜與老頭瘋狂的觀賞高雄電影節影展
因為都晚起晚吃早點
導致到了下午都還不會肚子餓

這天剛好電影在晚上七點
便想說出門覓點食物吃飽後剛好去看電影

這次老頭找到的是一間中式套餐館

"半九十"

店家取名半九十,語出戰國策『行百里者半九十』
"意喻行百里者常於身心最疲憊的九十里處 放棄了目標
 我們就是希望在剩下的這十里處為客人奉上一杯茶
"

希望可以為疲憊的客人帶來點心靈上的慰藉

門口的招牌設計走的是低調簡約風






可以先在門口參考菜單

內部裝潢走的是民初茶樓復古風
無論是料理區或是用餐區
有著淡淡老上海味



突然發現古早的台灣雜誌
老頭很開心的與我分享
他以前還買過呢~~有沒有這麼文青阿~~


以往的雜誌訴說著台灣經濟起飛的輝煌年代
找到了我們出生那一年的雜誌
有趣的翻起那時代所發生的事件

我都還看到忠仁忠義連體嬰手術成功呢新聞呢!!XD

哇~~~~真的好久以前的事唷~~~

菜單也是簡單米底黑字

餐點有米食麵食之分
我們點了"日式風味松阪燒肉"及"秘製紹興滷肉"
吃素的人也有素食可以選擇


附有沙拉,今日例湯.開胃小菜,當日精選飲品及甜點

好豐盛喔!!!

麵食區的餐點看起來也頗讚的!!

當然如果你只想單純地來喝茶
半九十一定也不會讓你失望的~~
許多台灣道地茶葉任君挑選

上菜上菜!!!
可愛小木盤上面放著湯與沙拉


今日例湯是菜頭魚丸湯-->鮮甜!菜頭味+香菜真是絕配!!

沙拉的蔬菜也很新鮮,油醋口味的醬汁超級開胃


餐點上桌了!!
我的是松阪燒肉+五穀飯


旁邊的三樣小菜:掛菜香菇, 香煎中華豆腐及蒜炒波菜
通通很新鮮好吃!!


五穀飯不用我說看他那飽滿的顆粒就知道很好吃了吧

豬肉的口感很紮實
有點嚼進 (豬頸肉的關係吧)
燒肉醬汁很入味不死鹹
好下飯喔!!!!好想再來一碗XDD

老頭的滷肉分量十足


不要看他好像肥肉很多
一點都不會油反而很嫩
一口咬下去, 加上豬皮的彈性
三重口味一舉在嘴裡化開!~~好吃阿~~~~

結果這一餐我吃的比老頭還快XDDD
還被老頭說~你是很餓嗎??吃這麼快幹嘛~~
好吃咩~~~~

甜點部分也不馬虎
自製焦糖布丁無論看起來吃起來都很紮實
真希望上面還有一層硬糖霜就好了XDD
附上一杯溫溫的現泡龍井
我心滿足矣~~~~

隔壁桌還有位像老師的中年男子
不斷地在訴說著一些電影的拍攝手法與表達的意境
害我一直很想偷聽到底是在講哪一部XDD

另外在餐廳後方的驚人發現!!
有位女生似乎與老闆熟識
都會從法國(?)等地寄明信片回來給老闆
重點是
她的字跡超級小的!!!
一張一般大小的明信片內
滿滿的都是她的心得
好厲害也很感動呢~~

當你發現有位朋友在異地
都還會很認真的寫明信片給你
不會很感動嗎?XDD

真是有趣的體驗

推薦給大家拉!!!!

 

半九十食屋二樓是19:00才開始營業的MARSLIS BAR,有機會也想去試試

半九十食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71號
電話:(07)2875195
營業時間:11:00~23: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