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839.jpg

 

[文章前的碎念]
由於Miki年事已高 忍耐力有限+牡羊座脾氣大
因此這系列的文章可能會有許多碎念+不爽的文字出現XDD
但基於誠實的記錄自己的心情
所以請願意看下去的朋友們多多擔待喔^^


=======================================================
媽呀~~~要拿到這一本媽媽手冊對我來說還真不容易阿XDD

 

跟老頭交往了四年多 結婚今年邁入第五個年頭
年紀30好幾的我來說
對於一些長輩們根本就是"逼生"的最佳模範代表

 


"準備懷孕"
這件事對我來說 結婚後的第二年開始
基本上就是一句座右銘

分享一下我的求子經驗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看看

 

[求子過程簡述]

 

1. 2012結婚第二年
兩人作完基礎檢康檢查
開始算基礎體溫+按表操課-->沒中

 

 

2. 2013第二年下半年
(1) 開始吃排卵藥+打破卵針-->沒中

期間吃藥吃太兇還被醫生念說怎麼不停一段時間!!!
子宮內膜這麼薄怎麼可能著床懷孕
勒令停藥兩個月, 之後繼續吃~

 

 

(2) 懷疑自己是不是輸卵管堵住
作了痛到讓我無法站立行走的"輸卵管攝影" 
(痛到還得吃止痛藥才能走)
發現右邊疑似堵住, 顯影劑通不過去似的

 

因此進行全麻腹腔鏡通輸卵管手術打算來通一通
X的~結果打開一看竟然右邊是通的!!!!!!!!!!!
醫生還叫我婆婆跟老公去看說
"你們看!!食鹽水打進去很通暢阿~沒有堵住耶!!"
(昏倒.....算了但也證實我真的沒問題咩)

 


3.2014第三年開始吃中藥~
(1) 某家高雄很有名的中醫吃第一包吐超慘-->用藥太重不敢再去
(2) 中醫2號吃半年-->調整體質
(3) 中醫3號吃三個月-->調整體質

結果沒中

 

 

4.2015第四年開始
-->依舊回去吃藥打針
-->下半年累了呈現半放棄狀態

年末時候長輩開始較常詢問之下
決定直接進行人工受孕

每天打排卵針
-->增加卵子數目
-->醫生確診卵子多達五顆,又大又圓
-->拍胸普8成會中
-->確認時間取精篩選後人工植入子宮頸
-->數天後回診
-->沒中

 

 

5.2016第五年開始
決定管他的老娘不要吃藥了
直接試管算了!!!!
就在二月底辭職專職網拍
三月決定開心過日子後
四月再老老實實的去做試管時~ (體外受精+受精卵植回母體)

 

中了!!!!!!!!!!!!!!!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
 

 

這期間的心情轉折其實也挺精彩的~~


我其實是個不是很有耐心的人
從小脾氣就很差..很容易暴走+易怒
對於詢問懷孕這件事情
第二年結束之後
就開始進入長輩開始連番詢問的無限迴圈中~~~~~

 

 

"甚麼時候要生小孩?"
"有沒有去做檢查?"
"要不要去哪裡拜拜?"
"吃中藥調一點身體吧"~~~

 


我婆婆他們已經算是對我們很好~比起一些家庭已經很不常問了
剛開始大概三個月一次-->到一個月一次
老人家你能怪他們嗎?
他們就是想要抱孫阿不然咧~~~

就連霸氣老爸也會在我們去拜我媽的時候
跟我媽說~
看要不要生個小孩好給夫家一個交代

 


老實說~當時的我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常常在想說自己是不是哪裡有缺陷
哪裡不好或是命不好~所以老天爺不給我小朋友....
默默偷掉了幾次眼淚

(後來想想應該是媽媽太幼稚~怕自己活不下去會很慘所以不敢下來吧XD)

 

 

但也還好我雖然脾氣不好但還蠻想的開
想到最後就覺得
實在很麻煩不想了

藥就吃吧~針就打吧~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反正我身體顧好就好~~~接下來的事就交給老天爺吧!!!

 

 

就這樣念頭一轉
其實接下來兩年的吃藥打針對我來說
就像是走家裡廚房一樣的隨意+不太排斥了

 

還好終究還是有個結果就是了

 

對於小朋友的報到
也是一連串的陰錯陽差才發現 (我真的是大條到不行XDD)

 

漫漫的四年求子路
感謝老頭都一直很貼心的陪在身邊
面對暴怒+沮喪+難過+陰晴不定的老婆
還是一如往常的淡淡的安慰我

 

感謝婆婆雖然真的很想問
但都忍住不敢太常問我XDD
我知道她跟公公兩個急到都只差沒把我們架上手術檯作試管了
但也都還是默默淡淡的問說


"阿你~~這個月有來嗎??"
"齁~~有來喔~阿沒關係拉慢慢來你放輕鬆"
大概是很怕給我壓力一整個得到反效果吧

 


有時候我在想
或許小朋友也在等待一個
他認為我已經準備好可以接受的時間點
才願意在這個時候下來找我呀~~

 

 

ANW反正目前正在懷孕ing
關於我到底是怎麼發現有小朋友的~
下次在分享給你們吧......

正式進入媽媽世界新手村~~
以後問題會很多很多~~
還請各位前輩們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