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11.jpg

媽壓第二次等快兩小時的產檢~告訴我下次千萬千萬不可以過號!!!!!!!!!
(一過號就要等10號以後才能輪到你喔!!太恐怖了!!)

這次主要是因為先要帶家中的貓咪-瑪莉出院
後來才知道時間花的還蠻久
結束後趕去婦產科時趕緊衝到產檢處先去驗尿
等我出來老頭說..你的號碼剛剛被叫了耶!!!
本來想說過號應該過三號就可以輪到
沒像到一等就是一個半小時................
跟小姐說 小姐說你等一下我幫你看
一等就等了好久久久久久
(偶發誓我以後再也不遲到了!!!!!!!)


(小發現!!現在的超音波使用凝膠都會稍微加熱一下耶!!不會再讓肚子感覺到好冰冰喔!!)
這次看到的小寶寶又長大了一點點
之前好像才三公分吧
這次一量有七公分了喔!!!!
超音波照片把他照的非~~~~常得清楚!!!!
本科是第三類組生物的我
看到自己的小寶寶時
第一個念頭是~哇靠!!!腦袋可以看得超清楚耶!!!

 

脊椎骨也彎彎的好順聯結著腦部
手手跟腳腳都在晃動
是真的在動的耶!!!! (醫生應該很想揍我~~)

眼窩的眼珠不知道發育了沒有~~



0101.jpg

那個手部骨頭也太美了吧~~~一節一節的真的好美~~~
這張好像是從上往下照
手指的骨頭好漂亮喔~~我超愛一節一節的骨頭說~~

0091.jpg

===========================================================================

接下來就是判定性別的時刻!!!

醫生: 妳喜歡男的還是女的??

: 都可以拉 (好客套)

醫生: 據我的經驗判斷拉~~應該是男的啦~妳看在兩腿中間那個~~

: ...................可惡(小小聲)

醫生: 阿~~~我怎麼聽到好像有人說可惡??!!

: 我覺得男生都會欺負女生..我以後一定會被小孩欺負...

醫生: 哪有阿~我覺得我都被我老婆欺負阿~我每天晚上超晚回到家還要作家事耶!!!

: 阿??你回家一定很晚了還要作家事喔!!

醫生: 對阿~~像我昨天還洗衣服晾衣服到一點多耶!!!掃地拖地洗衣服洗碗都是我阿~~

: ....你老婆有比你忙嗎???

醫生: 我怎麼知道~她看起來很忙阿~~~~~~阿我就只好作囉~"

這樣說來~~~我是不是可以不用這麼擔心了呢??!!

0041.jpg

=============================================================================

另外就是測我兩邊的子宮動脈脈搏
基本上數質都是正常

聽到自己的脈動其實挺有趣的!!!
動脈才有脈搏 是因為他的血液是一段一段從心臟打出去的
所以才有"砰砰砰"的血液流動聲音

靜脈是身體回流至心臟的血液
所以就是靜悄悄得沒有甚麼聲音喔~~~

雖然已經知道但是聽到又是一回事XDD很有趣~~

0011.jpg

0111.jpg

 

小朋友的心跳比成人快很多!! 也在正常值左右

0121.jpg

 

醫生這時候突然間跟我說~~

 

醫生: 有聽到你的心跳跟小朋友心跳不一樣的地方齁~~

: 有阿有阿~~速度就不一樣

醫生: 恩對阿~~現在你知道小朋友的心跳跟你是不一樣的
      所以阿~~小朋友~
      他們是一個單獨的個體~獨立自主的生命體系
      千萬不要把他當成是你的所有物~他不是屬於你的~他是屬於他自己的~~
      妳就是把他生下來~然後好好的照顧他就好~
      讓他自己去找自己的路知道嗎??
     在未來當人家父母親~要記住這一句話喔!!!!

 

其實~~我聽到這一句話的時候
有點感動......
說真的
這些話也都是一些老生常談
但是真的要面對的時候
還真的會有點迷失自己原本的想法....


想想自己的父母親在我們的人生中
是不是也有同樣的狀況發生~~
"控制"與""交接本身就是有很多灰色地帶
能否拿捏得好~~真的要各憑本事了~~~

 


很驚訝本來以為屌屌的醫生
竟然說出這種勸世語XDD

 

我想他應該是看出我脾氣不好
怕我控制欲太強....趕緊給我作一些心理準備+輔導吧~~
(第一天就說我的眼睛看起來就是脾氣不好的人~~也真的是服了他了)

 


Anyway~~第三次產檢 外面兩小時~裡面五分鐘順利結束

接下來就是要準備16周約羊膜穿刺的新關卡了~~~
抖~~~是否我可以順利過關呢???!!!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