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en022.jpg
#本周運勢
#完成卡出現了
#意味著我的決定或許是一個新的開始

一直以來在工作上
總是覺得有點卡卡
因為自己的一些內在關卡過不去
所以導致始終無法看清真實
-
在上課+日更寫作開始之際
默默地有些緣分產生
而這些緣分帶來了
讓我快速轉念成功的動力
-
或許你曾經有過
非常困頓時期
為何全世界都跟我作對?!
甚麼事做都不順
甚麼話都講不對
事情永遠做不完
還要面對更難搞的人際關係
-
是的
在一個月以前的我
正處於那個狀態
我有點無法知道該怎麼梳理
當時情緒很滿的自己
尤其是對柳丁
有跟他接觸過的人應該知道

其實
真的算是個聽話的孩子
當然還是有情緒在
但相較於一個更情緒化的媽媽來說
對比之下
他還是比較穩的那一方~
而面對這樣的自己
一次又一次的不耐煩與情緒化
自我厭惡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
就在有一次朋友的直播中
我抽了一張禪卡
有聽過但沒很在意的當下
過了兩天才回頭看一下直播回放
那時候抽中的牌
就是 【友誼】
之前的文章有分享過了
【相依偎, 而不是相依賴】
是這張牌的主要解釋
提醒我們對於孩子
要保持在一種朋友的角度
退一步去欣賞及關注他們的成長

這讓當時的我茅塞頓開

 


不騙人
從那一天之後
我真的非~~~常少生氣
一夕之間我對育兒的念頭整個翻轉

 


與孩子之間對話的語氣
也從急促高亢
轉為平穩低沉

 


聽他說話時
由於孩子講話有時候會沒頭沒尾
我會蹲下來看著他的眼睛
慢慢引導聽他說完
一整個句子後
先稱讚他很棒 媽媽聽到了很清楚
再回答他的問題或是要求

 


跟他說話時
也會一個字一個字的講清楚給他聽
可以
不可以
都會解釋給他聽
確認他真的懂了再進行下一步

 


這對牡羊座來說是多難的一件事~!!!
以往都是抓了就走說~~~

 



我真的有慢慢做到了

 


所以我開始注意到禪卡這塊領域
上週其實我也有抽牌
一樣看回放得知
上周的運勢是【師父】
意思是
你在某些人心中已經是有某項特點
吸引著追隨者
可以試著尋找你嚮往的人事物
或是狀態
讓自己內心的嚮往
帶你一起改變現況

 


我開始思考我內心想要做的事情
以及想要成為的人是甚麼?

 


上周六的爆文寫作課
我默默地在人生名片
除了剛開始的願望之外
多增加了一個選項


"情緒梳理師"


深深了解到
當情緒被梳理整齊時
以往的困難挫折痛苦
不安的情緒
全部一掃而空

 


我開始會更注意對方的行為
他為什麼會這麼做
事出必有因
而以往我只看的到他呈現出來的果
令我煩躁與痛苦
現在的我
會去努力釐清這件事發生的原因

 


比如客人
他棄標
以往我就是生氣+黑名單
現在會仔細詢問
是否因為工作繁忙忘記


大部分客人都是
這時候就會幫他再寄一次


當然也有遇到眾多理由塘塞的
不過你大概看二三次不取貨
就知道他就是惡意棄標了

 


惡意棄標狀況
該如何處理?
我目前的作法是
#祝福他

 


東西我如果賣得出去我就賣
如果賣不出去就當是特賣清掉
總有辦法銷掉的
對我來說
商品的價值沒有變
我就有機會將它轉化為現金回來
(阿如果賣不出去就看婆婆要不要咩XD)

 


這件事對我來說
就不再是困擾
也不會再佔用我太多時間去怨懟

 


這種思想上的轉變
對我來說是超級快速又有用

 


這一個月下來
對我來說腦洞大開
許多新觀念與新的想法
開始不斷地湧入我的感官
十分有趣
-
而到了這個禮拜
本周抽到的是【完成】
看圖解示為
所有的拼圖都完成了
最後一張位於你內在知覺的拼圖
將由你自己親自放下

 


我的想法是
一路走來的工作與育兒
我都將他視為天平的兩端
不斷拉扯我的人生與心情
業績好的時候心情好 看孩子開心
業績不好的時候心情受影響
連帶孩子也會受我情緒波動而易怒

 


而今
我決定把他們帶離天平
放在同一個籃子當中
一起帶著往前走
不再受天平拉扯之苦

 


我用找尋屬於我自己的方式
讓他們和平共處
我開心 孩子開心 家人開心
工作開心 客人開心

 


這表示我必須對我的工作有所取捨
才能有時間尋找方法
但也許
我另一個身分旅程
即將展開...

 

-
分享給各位這三周的小心得
還有沒有辦法達到不知道
因為我也還沒開始學XDD
只是藉由朋友直播抽中的三張卡片
紀錄一下心得
給你們參考看看

 


或許有些人也跟我之前一樣
處於天平的兩端掙扎中

 


其實
你知道
除了二選一之外
你也可以選擇
不要天平....

 


#日更寫作 D-14
#20200916

 


ps: 不要問我禪卡是甚麼, 我真的只知道這三張牌而已...
等我真的比較熟再來跟你們說XDDD
-
【完成】禪卡圖解
在此,
這個拼圖玩具的最後一片被放進它所屬的地方,
那個位置在第三眼,是內在知覺的地方。
即使是在經常變動的人生裡,
有時候我們也會來到那個完成的點。
在這些時候,我們能夠看到整幅圖畫,
那是長久以來
一直佔據了我們注意力的
所有那些小片斷的合成圖。

 


在結束的時候,
我們可以變得很失望,
因為我們不想要那個情況結束,
或者我們可以心存感謝,
並接受說生命充滿了結束
和新的開始這一項事實。

 


任何耗用你的時間和能量的事
現在都來到了結束的點,
在結束它的時候,
你就可以清出那個空間讓新的事情來開始。
使用這個空檔
來慶祝兩者之間舊的結束和新的開始。
-
#這篇有1860個字
#你看到這邊算你有心XDD
#給你好朋友徽章一枚
#阿奇抱抱~~~~
#又是一部媽媽喜歡柳丁不喜歡的卡通片XD
#我們兩個的興趣個性實在差太遠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