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011.jpg
 

#2020年自我成長計畫P1
#情緒梳理師培訓


在許多想做的事情當中
我選擇了 #好好學會自我情緒管理 
為第一件提升的目標
原因其實很簡單


#媽媽跟闆娘都很需要 XDDD


生活只會越來越多會令你崩潰的事物
年紀會大 體重會重 (咦?)
身體會老 健康會少
能夠掌控的
只有自己的想法與信念


我們的目標有許多是著重在 "事"
但很少有目標放在 "人"


我希望可以先從穩定自己的情緒開始
讓自己可以對 "人" 了解
在處理事情方面
第一時間就可以 "#對事先對人"
這樣一來 
1. 心定後, 會更可以看清事情的癥結
2. 解決問題的速度不但會加快
3. 對方也因為受到可接受的待遇而釋懷
4. 我的心情也將不太會因為受到困難而有所沮喪
5. 正向循環啟動!!


/


比較現實面來說
一般我們會覺得:錢是省出來的
循環便是
沒錢-->省錢-->不花錢-->沒機會-->更沒錢


但當你把信念轉為: 錢是用能力賺來的
你的循環就會變成
沒錢-->學習-->提升能力-->有機會-->越來越有錢
這種模式無處不在
無論在金錢 夫妻 親子 社交關係等
都可以看到循環存在


/


困難來臨時
解決困難不一定是唯一方法
可以想想看背後你真正想要達到的效果為何
去學習可以解決的技能
能力提升了
那些原有的困難將不會在困擾著你了


以我來說
第一目標就是
#減少對孩子發脾氣的次數 (我這一個月有做到好感動)


🍀原因: 媽媽常常心情好就不會發脾氣
追溯: 媽媽要如何心情好? 
1. 去學習情緒梳理找出失控原因
2. 去運動
3. 送孩子去學校就心情好
其中1.2是解決根本之道
2.雖然一時間可以讓你放鬆
但與孩子之間的溝通仍是問題
(我沒有不想運動哦~吹口哨~)


學習1的影響最為明顯
所以我選擇了 
1:學習情緒梳理
來當成我今年的課題


就像我之前文章中寫的:
我開心 孩子開心 家人開心
工作開心 客人開心
才是解決我背後最重要的問題方式
<出處> 【日更寫作】D-14【完成】我與禪卡的三次接觸
https://reurl.cc/Grj5RG


/


另外也可以用在工作上
解決的方式為:
🍀媽媽為何心情不好? 
工作業績不好就會心情不好
那工作業績要如何好?
找出客人痛點, 給予客人他們想要的商品
如何找出客人痛點?
1.直接問
2.市場調查
3.從客人較常買的商品中歸類
4.從問與答當中找出客人較在意的地方
進而篩選商品
客人開心
媽媽開心
就心情好拉^^


像這種從困難中反覆思考+追溯
想要甚麼效果 就需要有甚麼樣的技能
這樣你的問題將不再是問題了唷~~
而另一方面
我也可能因為 #學習了情緒梳理
#為人生開啟了另一扇窗
只要跟人有關的問題
我就有能力可以好好處理
也許有一天也可以幫助到自己的親朋好友
那才是知識應該要有的功能意義阿!!


/


老楊的貓頭鷹 【每天演好一個情緒穩定的成年人】

書中有說:
🍀現實雖不美好,但是值得;
結局雖然照舊是「很少能贏」,但有時也會。


🍀不要止步於說「萬事開頭難」,
而是要明白「中間難,結尾也難」。


🍀也不要用「好事多磨」來安慰自己,
而是要清醒地明白,不好的事情照樣多磨。


/


他所寫的四本書都非常有趣
已經購買完畢列入10月份書單當中
先認清本質原因
了解了 心定了
就不會再困擾
也不會再抱怨


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也是對本人的個性上來說一大挑戰
#牡羊座的怎麼會不抱怨哈


影響我這個想法最深的老頭
他才是我看過情緒管理相當好的一枚男子
我甚至都幫他想好宣傳標語


#如何與牡羊女相處20年不爆氣?!


我們是真的很少爭執
也許他心裏有暗暗搓我小人我不確定
但他表現出來的高EQ實在令我傻眼
下次再來分享給你們^^


也歡迎你們來講講
今年你對自己的期許是甚麼呢?
別擔心 現在才10月
#我們還有2個月的時間喔^^


#日更寫作 D-28
#20200930
(哪裡日更了..都變二日更T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