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百學弟的介紹下
接觸了這部動畫
內容部份
在這裡不加以敘述
想了解的人可以跟我要影片

只想說說
動畫給我的感覺
===========================

到底
"約定"對我們人而言
是一種什麼樣的意義

日本人在我的印象中
似乎對於"約定"十分的執著
在許多動畫或是電影及日劇中
都可以看到他們這份意念的存在
當然
也是影片的重頭戲

為了約定
可以面對所有艱難的挑戰
為了約定
可以做到連自己都無法想像的地步
為了約定
願意下十八層地獄也在所不惜

人類所擁有的意志力
常常是編劇最喜歡拿來作文章的人性
為什麼?
因為人類通常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意志力薄弱?

我看電影會被感動
是因為主角的意志力驚人
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
令我嚮往
也讓我憧憬
我希望
我也可以擁有
那種
堅定一切信心的意志力

我們都很清楚的了解
人的不完美
因此
在越危險時所展現出來情操
就越讓人懾服

在影片中
主角三人艱難的處境
卻成為他們堅定彼此意念的強心針

"我們要一起去約定之地"
似乎在動畫中
是常出現的一句話

我想
他們在乎的約定只是一個形式
真正驅使他們向前實現的
是對於自己的一種承諾
自我實現的一個方式
必須藉此約定
來肯定自己

當自我肯定之後
未來的日子便無所畏懼
否則只能永遠的活在懊悔之中
一輩子逃不出內心的冬天

這是我對於這部動畫的一點點想法
當然
因人而異
或許我的程度
就只能看到這一層
不過
對我來說
降也就夠了

============================

中午的時候
東海大學旁的工業區發生化學工廠爆炸
易燃的亞硝酸鈉氣體四散
學校廣播
要學生緊閉門窗不要外出
直升機一架架的呼嘯而過
望著天空
漸漸的被有毒氣體染成灰色
忽然有種應景的想法
才剛看完動畫
就發生降的事

我的運氣
也未免太好了一點ㄅ

有時候會想
到底我的好運可以用到什麼時候
我並不是一個很好的人
嚴格來說
並不是一個心很好的人
常會有一些古怪又邪惡的念頭
在我的腦子裡呼嘯而過
但是由於教育的催化下
使我不至於將其實際化

也許...
是因為我想當個好人
我願意用我全部的生命
去追求我所認定的事物
是好是壞
也都可以有自我承受的勇氣
我希望在我還活著的時候
好好的過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就是這點
讓我在面對所有事情及困難的時候
即使被打倒
也一定相信自己有重新出發的勇氣

我想
信心...
是人類唯一可以給自己
最強大的武器

如果自己都對自己沒有信心
一切的掌聲都是枉然

應該要說我母親教導的好
是他充滿活力的生命力
讓我感受到這一點
如果沒有他給我這一股強大的信念
我想現在的我
應該還沉迷在灰色的怨天尤人中
永不超生

就算有日我失去了他這堅強的支柱
我也有信心可以活的很自然
因為他所給予我的
已經全部在我的意念之中了
無時無刻的存在

就像外公之於我媽媽
那種崇高的存在
也許我真的很幸運
天使就在我身邊
可以放心
去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