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諾曼第大空降」是HBO自製的迷你電視影集,總長十集,描寫二次大戰期間,美軍101空降部隊506團”E連”的故事。

1942年,他們在美國喬治亞州接受了嚴格的訓練
這支精英的步槍連在二次大戰盟軍
進攻法國北部的首日早晨
跳傘進入了法國,不但參加了”突出部作戰”
還圍剿了希特勒位於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rden)的山地要塞。

「諾曼第大空降」
是根據作家史蒂芬安布洛斯(Stephen E. Ambrose)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
忠實記錄下這支死傷率高達百分之五十的精英部隊,如何變成美國英雄的過程。

========================================

從第一集的新兵訓練
許多人還不知為何而戰
加入傘兵隊只為了每個月多出50美元的收入

第一次在彈林中跳傘
地對空子彈飛舞的像煙火般的燦爛
到了地面卻只剩下百分之七十的士兵繼續作戰

從歐洲一步步前進到法國
到了比利時的巴斯通戰役
二次史上美國最為慘烈的一次戰鬥

在天氣只有零下幾十度的天候中
沒有禦寒衣物
不能升火
彈藥不足的情況下

德軍直接的炮火攻擊
士兵們只能躲入挖好的傘兵坑當中
整片樹林被砲彈打的支離破碎
不幸遭到攻擊士兵的屍體
也如同那些樹木一樣
不成人形

在戰爭中
沒有一件事
比自己的同袍
在面前被砲彈擊中
更令人崩潰

到了德國境內
美軍已經一步步佔領希特勒的領土
無意的巡邏間
發現了位於山中的集中營
才揭發了希特勒慘忍的一面

最後佔領位於阿爾卑斯山上
象徵納粹黨精神領域的"鷹巢"
對德國的戰爭才正式結束

一位身經百戰的軍官
也是片中男主角
在最後
真人現身
說著:

"我孫女有一天問我
爺爺~你是戰爭中的英雄嗎?
我回答
我不是...
但是
我在戰爭中
跟英雄一起並肩作戰"

==============================================

老實說
自己不是很喜歡看戰爭片
因為看完
一定會覺得自己很廢
活在安和樂利的日子裡
思考著未來
是多麼的令人值得珍惜

還在那邊怨嘆人生不順遂?
老闆機車?
同事討人厭?
家庭不合?
自我意識過剩下的怨天尤人?
沒有人了解自己的感嘆?
還是志向無法伸張的無奈?
對未來的迷惘?

全都是屁!

你應該感謝老天沒讓你生在那個戰火連天的世界中
感謝老天沒讓你見識到人間煉獄
沒讓你成為除了打仗其他什麼事也不會的人類

還在那邊嫌棄你的工作太無聊?
滾回家喝奶吧!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