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一連串事件後的回憶了

或許多多少少有遺忘掉一些片段

但印象深刻的

卻是永銘於心....

=============================

96.11.11 溫哥華
十個小時的飛行
還不包括轉機時間
到了一個叫richmond的地方
處處有中文商店
儼然是個小台北
溫度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
冷暴了

出海關時在機場外
竟然會看到有記者在拍我們
或許是因為在當地華人眾多吧
爸爸與一些當地官方及旅行社代表寒喧後
便開車前往飯店

第一天的晚上肚子餓
結果到人家旅館餐廳用餐
英文暴爛的我與爸爸
比手畫腳的點了一道餐點準便分食
沒想到吃完後卻發現旅行社沒有幫我們預繳一些金額
導致服務生有點尷尬的說我們沒有信用卡可以扣錢
妹妹英文好聯絡了一下二阿姨的朋友"江叔叔"
請他們幫我們"橋一下"
好不容易可以回房
根本沒睡了一晚之後
11.12號便動身前往媽媽出事後大體所在位置

==============================================
96.11.12
一大早起床吃早餐
早餐是炸馬鈴薯丁, 培根, 火腿, 蛋, 稀飯, 馬芬蛋糕, 貝果, 土司, 喜瑞爾等玉米片及水果跟果汁
綜合的吃到飽
搭車前往落磯山脈
預計時間是十個小時到達旅社
隔天再到殯儀館和出事地點

沿途的風景不在話下
有時間可以po一點上來見識一下
一整天都在調整自己的情緒
還好有親人及好笑的江叔叔在四週緩和情緒
吃的晚餐聽說是"Dannis"
美式連鎖餐廳
價格不斐
但是讓我感覺好像是牛在吃草
生菜莎拉是乾的@@

唉~~~台灣食物還是比較喜歡

===============================================

96.11.14
一大早天氣就不好
飄著小小細雨
當地的警方好心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先去醫院看了小阿姨
傷勢看起來有點嚴重
她看到我們也是與二阿姨一樣呈現崩潰狀態
唉....

到了殯儀館
見到媽媽大體的那一剎那
頭暈了一下
有點不敢前進
爸爸握住我跟妹的手
一步步的走向那躺在平台上的媽媽

看到臉的第一眼
實在是不敢相信
這個身穿著我們為媽媽準備的衣服
但臉上被塗了一層像是過厚粉底
卻又塗不均勻的婦人
是我那可愛又愛漂亮的媽媽!!

那時的腦袋一個念頭

"這不是我媽媽阿~~我媽媽在哪!!!!!"

惶恐...錯愕...甚至有點啼笑皆非的複雜情緒
瞬間充斥在我的心頭

哭不出來..因為那不是阿~~

二阿姨一看到媽媽
就大哭著說"姐姐~姐姐~~~"

三阿姨則是哭著叫"我的姐姐阿~~~~~"

我跟妹妹一人一邊被爸爸抱著
爸爸一邊叫我們要跟媽媽說我們來了請她安心
一邊說要有什麼話趕快跟媽媽說
說媽媽是個大好人
佛祖因為不想要她在爸爸身邊受苦
所以提早把她帶回去了

一聽到這
眼淚就掉了下來
咬著嘴唇
不想要哭的太厲害而看不清楚媽媽的臉

小心翼翼的摸著媽媽的外套
我說...

"爸....我什麼都想不到耶...怎麼辦....."


一連串的痛哭

在跪倒在媽媽前面時
我哭到無法站起來
只記得我不斷的叫著媽媽
慈濟的師姐扶我起來走到外面
兩個阿姨與我們抱頭痛哭

原來...這就是生離死別的痛阿~~~

這種蝕骨的錐心
曾經看過在媽媽身上發生
眼淚就像是無法關似的
不斷的湧出...湧出...

必須時時提醒自己
要堅強要堅強
爸爸還要照顧
妹妹也要照顧
阿姨也要勸她們別難過


深呼吸...深呼吸...


好心的警方告訴我們在出事地點的天候很不好
已經發生多起車禍
山區下大雪
不適合再行前往招魂
幾經協調後決定在殯儀館旁邊的一個小空間進行招魂

因痛哭而導致腦袋暫時當機的我與妹妹
乖乖的待在後頭
等著法事的進行

招魂儀式
一直持續著

而我們激動的情緒
也隨著念經聲
而緩緩平復

總算....見到媽媽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