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在轎車上


看似熟悉的對話.舉動
無聲..但卻可以知道意思
下車去逛一家店
對方說去停車
出來之後
卻不見蹤影

無論我如何的尋找
就是沒有辦法找到

一股噁心的感覺從胃中翻擁
乾嘔...


手機響起


"喂??...."
"...是你阿..嗯...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眼前出現的人不是同一個
可是淚水卻因為他的出現而悄悄的落下
一點也不自覺在哭的我
直到手指的溫度在臉上出現時才發現

"我們回家吧...."



坐上了台北的公車
有點恍如隔世般的場景
一幕幕在我的眼前流洩


"我以前常常一個人坐著公車..就這樣漫無目的的讓它載著我到處晃呀晃的.."
"公車真的是個很方便的交通工具..不喜歡捷運..因為看不到風景人也很擠"
"每個人的臉都長的一樣..面無表情的上上下下..很怕自己有一天會被他們同化.."
"公車就不一樣了..笑著的年輕學生討論著等等要去哪逛街.."
"媽媽帶著愛哭的小朋友..哄著他等等要買糖給他..."
"很多每天要去醫院報到的阿公阿媽..討論的說哪個醫生很高明.."
"擁擠的上車地點..滿滿的人頭從四處竄出..人聲鼎沸.."
"漸漸的..人群一個個的下車..去到了他們的目的地..車上的人越來越少"
"眼尖的看到一個空位..開心的坐下..吐了一口氣抒發一下剛剛被擠到流汗的悶"
"抬起頭..才赫然發現...車上....已經剩下小貓兩三隻.."
"這種感覺很奇妙..就像是你汲汲於追求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
"使盡全力忍受一切..告訴自己說這是值得的"
"到最後...卻發現...可以跟你分享獲得喜悅的人...屈指可數"


公車這時轉了個彎
刺眼的陽光照的我不禁瞇了瞇眼
轉頭正想要跟你說
陽光好強喔

輕輕的握住我的手
你低頭沒有看我的眼睛
靜靜的對我說



"我可以跟你分享你的一切喜怒哀樂.."

"你開心..我可以陪你一起笑"
"你難過..我可以陪你一起哭"
"你受傷..我可以給你肩膀"
"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所以..不要一個人難過"




楞了楞
還沒有消化這一段對白
公車又經過一個轉彎
夜色...悄悄的上映
霓虹燈...璀燦奪目
照應著你我的臉頰
漸漸的消失在街角....


========================================


問我為什麼記的這麼清楚嘛...
我也不知道
該記的就會記住
不該記的就會忘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