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封情書的配樂:1945年


搭上順風車
有跟學妹們一起去看了這部
號稱是國片史上最強影片-"海角七號"

開頭的音樂非常令人動容
片頭造景也很棒

內容不便多闡述
要像我一點都不知道他在演什麼去看
才會有真正的感動

雖然我沒有像學妹們哭了
但是看完後嘴角的微笑卻一直延續到我騎車回家
腦袋中不斷縈繞著那七封情書出現時的配樂
真的很好聽
有九石讓的味道

過往強烈的愛戀情感
已經隨著日出日落,潮汐變動
而轉變為有如旁白敘述般淡淡的回憶...

有的時候
不一定要有完美結局
才讓人刻苦銘心

====================================================

這讓我想到我的母親
那突如其來的打擊
一瞬間的確是讓我有所憤恨
我沒有見到那位司機
理智告訴我他不是故意的
情感卻在耳邊咆嘯著"那是妳媽媽阿!!!!"

上山的那天
我坐在遊覽車裡
看著與台灣截然不同的山林景象
壯觀的針葉林
路上凝結成的霜
強烈刺眼的陽光

臉上照著中午的陽光
心裡的溫度卻只有提升一點點

想著..
這是與台灣一樣的太陽阿...

我盡量讓我的腦袋放空
讓我的臉部沒有表情
這樣似乎
會稍稍紓緩一點
那不曉得稱其為何的洶湧

已經過了快一年了阿...
我卻依然記得
在加拿大的點點滴滴

那時的心情
那時的激動
那時的奮愾
跟那時的無助...

有種情感
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有種記憶
是會一直纏留在心中

就像劇中日本教師對友子感情
到死都無法忘懷

我想..就算我活到一百歲
我還是會記得

那年的我, 十歲
剛上小學四年級

第一次段考
我考了全班第二名
當上了副班長

興奮的拿著成績單回家
炫燿的給媽媽看的時刻

媽媽的臉上
出現的笑紋

握住我手與摸著我頭的溫暖

妳知道..
妳的笑容是我最大的驕傲
不管我做了什麼
總是願意無條件的支持著

雖然我現在無法再得到這樣的回應
但是我知道
只要我有意識
只要我還活著
我就不會讓妳失望

我永遠不會忘記妳
也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曾經共同生活過的日子

我想
在我活到了28歲的此刻

我終於知道

什麼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