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4453.png
#兒子很容易害羞怎麼辦
#看孩子一起玩耍意外療癒~~~
他們就這樣轉了15分鐘
一開始是柳丁自己轉的很開心
(不要問我他怎麼不會頭暈,我也不知道)
後來一個超可愛妹妹看到
也很開心的一起轉
柳丁發現妹妹在學他,笑著對我說:
「妹妹也一起轉轉捏!!!」
就這樣兩個孩子開始了無限轉圈圈活動

看在媽媽眼裡實在覺得好好笑
心裡默默期盼你們開心玩久一點哦~
讓媽媽稍微休息一下~切拜
-
看著女孩兒的媽媽
也是一臉疲憊(跟我一樣)
又好笑的注視著自己玩到High的寶貝
喊著小心唷~不要撞到哥哥~啊自己不要跌倒
突然間有一種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
我們都努力的希望讓孩子能多點快樂時光
在他們還無法自己面對社會的時候
卻常常忘記自己
其實也是需要好好休息與充電的……
育兒努力過頭
反而看不見真正的需求點

-
最近的我,常常有這一種感覺出現
每一個人都是當了父母親
才開始
學著做他人的父母
每一位老闆
也都是開始創業後
才開始學著當一位老闆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應該】
但實際上都是【相反】
迫使我們只能不斷的
打掉既有的觀念
放下原本的執念
忍住沮喪
抬起頭
重新面對眼前的這一位
眼睛水汪汪的《孩子》

-
育兒v.s.創業
其實有著十分類似的觀念
是我最近陪著柳丁上山下海後
得到的領悟~~~~
很多事情
真的還是要親身體驗後
才知道箇中滋味兒
這輩子有機會成為
《父母》《老闆》的角色
覺得挺有趣且期待自己能夠變成什麼樣子
人生就是要吃點苦頭
才不枉費走一遭咩!來吧!灰灰柳丁

 

snap4438.png

8/27【相依偎, 而不是相依賴】
最近因為家中發生了一些事
導致必須全天候的照顧柳丁
我必須坦承真的很辛苦
尤其當工作還持續進行中
自己想要做的事與育兒時間衝突的情況之下
媽媽的情緒面臨了很大的考驗

本來就不是脾氣很好的媽媽v.s.好奇心+體力旺盛的小孩
就是一場場衝突的爆炸
面對這樣的自己 越來越討厭
也越來越覺得十分對不起孩子

偶然的情況下
在朋友的粉絲頁參加的一次抽禪卡活動
看了解說後意外的讓我茅塞頓開~~~

朋友的解釋:
你們的狀態是有深度聯結的
你們的關係也是很緊密的
需要像圖片上的兩棵樹一樣
我們互相依偎 彼此照顧
但仍保有各自獨立的空間與時間

你對朋友不會有期待 不會有要求
但你對家人 對孩子 對老公會不自覺的干涉太多
<我都是為你好啊>
這句始終讓我們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進而造成了很多衝突...

當你在人際關係中感覺到緊繃
請靜下心, 試著退後到一種朋友狀態
懂得去欣賞對方的優點
(像兩棵大樹各自有繽紛的顏色)

我們之間有密切的愛
但仍願意給雙方很大的空間
呼吸 成長 自由活動

這真的是讓我深深有感~~
以前產檢的時候
我的醫生第一句話就對我說
【恭喜妳要當媽媽囉~不過要跟妳說~孩子雖然是妳生的, 但他是一個獨立的生命個體, 不是妳的附屬品, 請記住你就從旁輔助他的發展, 千萬不要想辦法控制他喔~】

前後想起來
我們都知道
但意識到+做到
又是另外一回事

感謝朋友的解說
也感謝老天剛好讓我碰上這一份機緣
看待柳丁的角度我正努力慢慢調整中
媽媽也是需要不斷的學習+自省
才能成為孩子真正需要的角色

如果妳跟我一樣
也面臨到這樣的狀態
希望這一篇貼文能夠幫助到妳們^^
媽媽們一起加油吧^^
-
<友誼>註解:

這兩棵開滿花朵的樹木枝葉交錯
落在地面上的花瓣也混合在一起,給大地添上美麗的色彩
它就好像天和地以愛作為橋樑而連結在一起,
然而它們各自矗立著,分別根入泥土跟大地連結。

它們以這樣的方式表現出真實朋友的本質,
很成熟,很容易相處,很自然,
他們之間的連繫並不急,
也沒有互相需索,同時不欲求去改變對方。

這張卡表示準備好要進入這種友誼的品質。
在生命的過程中,你或許已經注意到
你已經不再對各種戲劇和羅曼史產生興趣,
它並不是一種損失,
它是由豐富的經驗所產生出來的一種更高、更具有愛心的品質,
那是一種真正無條件的愛的誕生,
那種愛沒有期待,也沒有要求。
-
首先要靜心,然後會變得很喜樂,那麼就有很多的愛會自己產生。
跟別人在一起是很美的,單獨一個人也是很美的。
它也是很單純的,你不依靠別人,你也不讓別人依靠你,
它永遠都是一種友善或友誼,
它永遠不會變成關係,而只是一種聯繫。

你會去跟別人有聯繫,
只要事情進行得很美,你就去分享。
如果你了解到那個片刻是該分開了,
因為你們的軌跡在這個交叉點分開,
那麼你就帶著感激跟對方道別,
感謝對方所帶給你的一切喜悅、歡樂
和你們在一起分享的美麗片刻,
沒有悲哀,也沒有痛苦,你們就只是分開。 



8/25 #媽媽爆走日記
柳丁一臉驚恐地跑到我房間
還想說甚麼事這麼恐慌
客廳傳來了爆炸的轟隆轟隆聲音
嚇得我跳起來火速跑去檢查
小鬼
把一把尺
丟到電風扇裡面去!!!!!!!!!!!!!!!!!!!!!!!!!!!!!!!!!!!!!!!!!!!!!!!!!!!!!!!!!!!!
阿!!!!!!!!!!!!!!!!!!!!!!!!!!!!!!!!!!!!!!!!!!!!!!!!!!!!!!!!!!!!!!!!!!!!!!!!!!!!!!!!!!!!!
嚇哭的他站在我身後
一臉無言的我面對客廳的一片碎片狼藉
關掉電風扇
把驚恐的他安撫好放到房間
拆掉電風扇 到浴室
拿出吸塵器先把殘渣吸一吸
洗一洗濾網 組裝好
測試看還能不能用
小鬼跑出來說 還會豆豆豆嗎?
媽媽深吸一口氣
轉頭說
電風扇不會了~~~
但你會!!!!!!!!!!!!!!!!!!!!!!!!!!!!
毒打一頓 (枕頭)+折了兩雙筷子后
繼續包貨+拉著柳丁寄件去
恩......等等記得去買電風扇的網子
-END-


 

117844555_10159224755429869_1341323246440298157_o.jpg

8/18【媽媽方向感不好會走丟喔~請你牽好媽媽好嗎?】
昨天帶著柳丁吃完中餐玩玩球池後
到了Net與寶雅逛逛買生活用品
小孩子一看到大空間+直挺挺的走道
簡直是看到賽跑跑道般興奮
一溜煙就給我往前衝刺😂😂😂
這時候怎麼吼都沒用的情況下
媽媽講了一句
【辰辰,媽媽走丟了啦你在那裡?】
加上一臉疑惑東張西望的表情
立馬孩子停下腳步
手刀奔回妳身邊
一臉微笑的看著妳說:
【辰辰在這邊啦~媽媽走丟了齁~牽好了喔!】
給他個大大擁抱
再說一句【你棒棒找到媽媽了耶!】

逛街時候如果看到他又快不見
再同樣方式呼喚回來
有時候也讓他在眼尾餘光可以看到情況下
自己逛逛玩具區
這顆西瓜是柳丁自己逛到的戰利品😂😂
媽媽又平安平凡的度過了育兒一天🙏🙏🙏

#題外話
#最愛柳丁的眉毛
#不用畫自帶眉影超羨慕




117376783_10159208831689869_5606677125351851372_o.jpg
8/13 照完下一秒
柳丁跳起來一記頭槌
正中我的喉嚨
當場嗆到我快不能呼吸😨😨😨
孩子看到媽媽倒地也嚇到眼眶泛紅
這個警告我們
千萬不要在很high的孩子頭上照相
什麼時候發生意外都不知道😂😂😂😂


媽媽哭
孩子看到媽媽哭也眼眶紅了一直摸我的頭說:

媽媽痛痛齁辰辰撞到媽媽的頭啦~
(孩子媽媽不是頭痛是喉嚨痛啊)

-
#這輩子第一次被鎖喉
#真的嗆到快吐了
#果然是要害不論男女
#筆記筆記😅😅😅😅

#柳丁黃辰辰
3Y7M



116046427_10159173034759869_448000916146577830_o.jpg

8/1 #2020新目標
#幫柳丁拍本手機寫真集😂😂😂
今天是個雲霄飛車的一天
從中午的《洗平板事件》我哭😭😭🙏🙏
竟然把我的平板拿去沖水😱😱😱😱
到下午我去看鼻子過敏醫生
兒兒原本在等待區有點興奮(因為不是他看)
等我進去後
坐在旁邊看著醫生處理
然後默默的躲到我後面去轉過頭不敢看了
就在我噴藥後眼淚直流的狀況下
護士默默說:
他好像很害怕耶,一直不敢看又很擔心的偷看
好心的給了柳丁一張貼紙跟一包糖果
-
等待拿藥的時候
他默默的問我說:
媽媽鼻子還有痛痛嗎?
我說:嗯嗯還有一點點痛痛不過吃藥就好了唷!
兒兒:(突然笑了)媽媽吃藥吃完就不痛痛了唷~呵呵
然後撲過來給了我一個超級大天使笑容😆😆😆
-
我覺得
今天的腦細胞死了很多個…
原來
這就是育兒的過程
#像極了愛情
#而且是那種哭天喊地又笑到流淚的那種
#只想放空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