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948185_10159311895494869_9219918332943172648_o.jpg

#名為希望的氧氣泡泡
#正面側面兩樣情
#希望那一夜的擁抱希望能帶給妳們力量

這是我妹妹家的魚缸
小小的水草在吸收了二氧化碳後
進行光合作用之下產生氧氣O2
經由葉面的氣孔,形成一顆顆的氧氣小泡泡
浮出了水面

 

昨天看到經由妹夫開心講解後
覺得非常有趣的我
坐在魚缸前面
感受著這一顆顆小氣泡產生的瞬間

 

由於水中含氧量提高
相對的
魚兒們的穿梭也比較活耀
有些葉片有孔洞的
會發現更小的O2氣泡一串串的
從洞洞中排列整齊的往水面飄出
形成一條條的珍珠串

 

再熟悉不過的化學作用
以一種新的方式呈現在我的眼前

整個水族箱 滿滿生命力啊~~~

光看就覺得心情很好~~

 

晚上的姐妹聚會
泡著暖暖的舒眠茶
三人的聊天時光
發現自己在表達方面
變得比較有邏輯性
以往有些想法講不太出來
現在都可以順利找到詞彙
(給我一個讚!)

 

分享心情轉變的同時
也希望自己可以帶給別人一些力量
睡前突發奇想的大擁抱
像哄孩子般的哄哄妹妹與表妹
摸摸背部 摸摸頭
告訴她們
這陣子真的辛苦了
給你們一個溫暖的抱抱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卡,只有過不去的想法】

 

 

如果讓你們有回想起媽媽的溫暖
很開心

因為表示我還有點媽媽味

讚讚
你們已經很棒棒了
希望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
很多事情能做到的
我們盡全力去做

 

還沒發生的
我們暫時不要杞人憂天
專注在可以做到的事即可

 

工作方面
請畫出自己會的技能
往四周延伸可以做的工作
多方嘗試,或是找技術指導所
增加其他領域的知識
投資自己永遠不嫌晚

 


請記住
不管妳們想要做甚麼決定
家人永遠是妳最大的後盾
我也會跟你們一起努力前進著
手把手就不怕苦

 


看到水中的氧氣與小魚的活力後
才突然想到
說不定自己也可以成為
提供給別人氧氣的那一方

 

前提是
本身氧氣必須先補好補滿

 


自己若顧不好,如何去幫助其他人
我努力


建議如果各位心情不好時候
可以去看看水草的光合作用
要另外打CO2 二氧化碳進去才行唷~
那冒出的氧氣泡泡
真的可以讓你在魚缸前坐好久

超級療癒阿阿阿~


-
【生物小知識】【光合作用的原理】
對於綠色植物來説
在陽光充足的白天
它們將利用太陽光能來進行光合作用
以獲得生長發育必需的養分。

光合作用這個過程的關鍵參與者
是葉片內部的葉綠體。
葉綠體在陽光的作用下,
把經由氣孔進入葉子內部的二氧化碳和由根部吸收的水
轉變成爲葡萄糖,同時釋放O2 氧氣

-
#日更寫作 D-19
#2020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