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4574.png

【改變~從發覺自己的鳥事開始】
你們是不是有過
一邊說著好累~一邊卻重複過著這種
你不想要的生活?


人生五章(西藏生死書) 
Chap. 1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掉了下去。 我迷失了......我絕望了。 
這不是我的錯, 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Chap. 2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假裝沒看到, 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Chap. 3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兒, 但還是掉了進去...... 
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 我知道我在那兒。 這是我的錯。 
我立刻爬了出來。

Chap. 4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繞道而過。

Chap. 5
我走上另一條街。

/

短短的一篇文案
卻包含了我們所有人的盲點與進步的方式

很多時候我們會掙扎於2之中
不肯認錯 不肯正視問題的情況下
自始自終都犯著同樣的錯誤

我就是很常會這個樣子
老頭也曾經跟我說過很多次

其實答案都在我們心中
只是因為怕麻煩 怕改變 怕不確定性
而讓自己陷入無限循環中

明明知道尺寸是客人最CARE的點
卻貪圖方便想要大量上架
增加曝光度而告訴客人不提供尺寸喔

明明知道購買環境越方便
客人下單機率越高
但超取付款部分卻因怕被棄標
而遲遲不敢開通

這些都是我之前犯的錯誤
我錯過
我也醒悟過

/

當你發現為什麼人生總是感到很苦
總是感到甚麼事都在跟你唱反調時
不仿想想看
是不是你自己
讓自己一直處於一種錯誤的循環當中

在另一本書 
有提到 為自己整理一本 鳥事筆記本
用在你身上發生的鳥事
來訓練你解決問題的能力
比如說:

鳥事1 : 下雨了被淋濕 (紀錄發生次數)
對策1 : 出門前記得看氣象報告
對策2 : 出門記得帶傘
對策3 : (還沒想到以後可以補充)

or

鳥事1 : 手機忘在家裡
對策1 : 出門前檢查一下必備物品 手機錢包鑰匙
對策2 : 包包當中有手機專屬的位子 當位子空就知道手機沒帶
對策3 : 手機用鍊子掛在胸前就不會忘記

<實踐方式>
1. 把所有發生的鳥事寫下來

2. 試著寫下所有可解決它的方法一一實踐

3. 把最有效的方案圈起來記住
下次只要一有鳥事發生
你馬上就可以對應到解決方式
而且讓你越來越了解自己的盲點

4. 一再發生的鳥事也要記錄下來提醒自己

這個我目前正在實踐中
網拍當中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點點小失誤也有可能
讓大客戶失望
讓新客戶不信任
也讓我的心情受到影響

所有工作上的鳥事
都被我一一記錄在blog中
我還特別為了自己的失誤
開了一個隱藏文叮嚀自己
不斷增加 不斷回顧提醒
讓自己減少鳥事發生的機率

對腦袋有洞的我來說
覺得非常有用!!!!

/

這種方式可以讓你快速學習
1. 可以控制情緒,消除壓力。
2. 提升溝通能力。
3. 弄懂對手的心理,不斷想出好點子。
4. 更有效率的運用時間。

人類一輩子都脫離不了鳥事
而且很多疾病都是因為鳥事
產生巨大壓力而造成的

所以
何不把人生發生的鳥事
轉變為我們了解自己的媒介

一旦當你越了解自己
也就更不會產生錯誤判斷
對人對事也會越來越能感同身受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知過能改,善莫大焉

道理我們都懂
缺乏的是如何改過的方法!!!

每次寫的時候都是一次自我檢討的機會
你寫得越多
你就越能知道自己真實的想法
越了解自己
心就越安定
越能加速解決問題

 

喔對了!! 另外關於孩子的教養方面
也可以成立一篇來記錄
#孩子的鳥事可多了哈哈哈哈哈

當你在記錄孩子的生活時
一邊更可以了解孩子
另一方面也可以快速修正對孩子的態度
由寫作當中來順自己的教養的邏輯是否適合他
這是我覺得無論是在工作 教養 人際關係上
可以快速進步的方式喔^^

分享給各位參考看看

<推薦書籍>
1.把鳥事變好事的神奇手帳術:Fight! 人生就是不斷跟鳥事戰鬥
2.整理讓我脫胎換骨

#日更寫作 D-20
#2020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