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生命消失快速的年代】
我們家有兩隻貓
今天剩下一隻...


/


下午三點半
由於最近商品到貨較多
正在努力包貨出貨的我
接到了老頭的line電話
"hi~妳不在家嗎? 怎麼打家裡電話沒人接?"
"喔~~因為我門關起來在吹冷氣包貨拉~"
再看一下手機顯示
他手機來電打了三通
家裡電話也有未接
現在是打line電話才找到我
正在納悶甚麼事情


老頭說
"喔~那妳現在收一收去接柳丁吧~Mary走了..."


第一時間愣了一下
"真的假的??!!!" 
(媽媽走的時候我也問了這麼一句話, 被爸爸罵說這種事還有假的嗎?)


"恩對阿~醫院的人剛剛打給我~說過去看牠時候沒有呼吸了.."
"媽媽要過去看牠所以妳去接柳丁回來喔~"
"我晚上再去醫院跟殯儀館的人約處理後事"


老頭的語氣還是跟以前一樣淡淡的
只是變得比較緩慢一點...一點...


"好~那我現在收一下~你的包裹就明天再請貨運來收喔!!"
"恩沒關係~妳現在就要過去囉!! 柳丁應該醒了~妳就接他回來吧"
/
掛了電話
我坐了5秒鐘
起身關冷氣 收起出貨單
關掉電腦 走去浴室洗了把臉
換上外出服 背著包包
下樓牽摩托車
從地下室的陰暗
往上看向一樓的陽光普照
騎上去的那一瞬間
我眼眶紅了....
/
Mary是老頭家的貓咪
很老了
我也忘了她到底幾歲~應該有16-17歲了
美國短毛貓 標準的傲嬌系女子
不太會主動撒嬌 很喜歡吃東西
只有在要吃飯的時候 會過來你腳邊
雙手舉起來跟你拜拜說要吃東西
胖胖的肚子最近因為生病比較瘦一點
懶懶地躺在家中各個角落是她最喜歡做的事
/
一邊騎車
默默地想起我跟Mary的交集
也是有了她的陪伴
我帶回來的貓咪芬達才比較沒有那麼焦慮
呵呵~第一次要摸她還被她抓了個滿手
現在想起來
當時的嚇一跳
挺印象深刻的....
/
到了婆婆家
柳丁已經醒了
老頭電話裡有說婆婆應該有哭過了
我問她妳甚麼時候要去
她說現在
/
"Mary...是昨天早上送到醫院的嗎?"
婆婆突然問我
"昨天早上嗎?? 好像是喔!! 阿前天晚上看醫生後帶回來"
"昨天早上你們又送她去住院的對吧"
"恩...對阿..."
"前天晚上我們還有去醫院找你們看一下Mary"
"那時候正在等拿藥~所以是昨天早上住院的沒錯.."
/
還好...
老頭當時回家提議去醫院看一下Mary
還好...
當時我沒有要超商寄件所以ok一起去
還好...
我當時還跟Mary打了個招呼
看著她灰灰的眼睛
跟她說
"Mary要加油喔...."
/
"媽媽怎麼眼睛紅紅的?..."
"喔~~~媽媽沙子跑到眼睛裡面去了..."
抱了抱兒子, 微微地笑了一下
"走吧~媽媽帶你去溜滑梯..."
/
2020年
我們家有兩隻貓咪
今天
剩下一隻....
/
#日更寫作 D-23
#2020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