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3421.jpg
日更30天里程碑get!!!
特別來記錄一下這30天的心得
我所採取的方式可以分享給各位
跟我一樣忙碌的媽媽們

1. #先從自己喜歡方向開始練習

我個人還蠻喜歡心理方面知識
所以選擇探討人類心理
來做讓自己適應日更起點
-
因為喜歡
所以不排斥
可以持續下去
這一點我覺得很重要
所有的習慣
都必須要從中找出熱情
-
當你發現了它的好
做這件事將不再是個負擔
而是你很想完成的目標喔!!

/

2. #不管長短都要記錄

第一個月以 #養成習慣為主

由於本來沒在寫文章的
突然間一下子要轉變太突然
所以我以養成習慣為主
-
文章寫多寫少
書本看書快慢
都可以
只求習慣每天寫一點就好
-
帶孩子期間如果有發生甚麼有趣的事
我也會記錄起來寫成文章
-
簡單來說就是:

看書or帶孩子
--> 有領悟
--> 寫文日更=輸出
--> 內化成知識
--> 不斷重複循環

-
之後遇到類似困難與問題
內化後的知識跳出來的時間會很迅速
馬上就可以知道
如何解決喔~~
#這個很有感~~

/

3. #疲累時要記得休息

沒有人一天到晚都有事寫的好嗎?
我大概撐到第15天就有點怒了XDD
怎麼都擠不出來好燒腦!!!
真的感覺累的時候
休息一兩天也沒差拉~~~拜託
如果真的很想寫:

今天累了~晚安

這樣也可以拉~真的!!
人逼人逼死人
尤其你還是自己逼自己
那還有甚麼好玩的呢??
-
重點是你習慣每天記錄一點即可
先求有 再求好 再求快
好文章總是需要你多累積一點
知識 能力 經驗
才寫得出來阿~~~!!
-
所以
不要太逼迫自己
寫作本來就是一件要讓自己開心的事
搞到壓力很大就失去意義了唷~~
-
不過一旦寫了
請持續下去
不要停
所有的奇蹟都是不斷的累積!!!~相信我!!

/

就我而言, #這30天的進步是

(1) #打字的速度越來越快

雖然以前已經很快了XDD (做網拍的咩!)
但最近打字量真的大增
幾乎是想到甚麼就可以直接打出來
頭腦與手可以完全同步😂😂😂
-
(2) #應對能力變快變強一點

與人對話時候腦袋思考的速度變快
講出自己想法時的準確度也有提高
-
以前的我總是會有稍微停頓的時候
需要時間想一下對方的意思
ㄜ...
這個字很常出現在對話開頭
但最近有明顯感覺到比較不會喔^^

#講的我好像是反應遲緩T__T
-
(3) #喜歡上看書

齁!!! 這個真的改變太大
以前的我是不看書的
因為沒時間 沒動力 也不想看
但自從開始了日更之後
倒是喚起了我對世界的好奇心
因為想要找題材
所以會去更注意周遭的事件 主題
對於自己的興趣與長處也越來越清楚
-
(4) #更了解自己

這是我覺得日更30天後
最大的收穫^^
我開始懂得與自己對話
也開始懂得學習孩子們的語言
-
那些過往的不信任 不甘心 不接受
如同絆腳石一般的存在
我選擇
踩著他們往上爬
讓他們成為我人生中的 #墊腳石

/

分享一點點小心的給各位
也歡迎各位加入日更行列

FB本來就是個社交場所
你可以讓它成為廣告充斥耍廢的app
但你也可以讓它成為 #見證個人成長的平台

#世界無奇不有
#有想要看大嬸變人生導師的可以準時追蹤哈XD
#夢想敢講才會實踐 (臉皮好厚~ok的~我是媽媽阿XD)

#日更寫作 D-32
#2020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