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715.jpg
覺得還滿有趣的😆😆😆
有人有上過得可以來分享看看嗎?
老師說
【你很棒耶~你用了很多 #簡單的字 來表達你的意思】
那是因為
我也只會
#簡單的字…😂😂😂😂

/

幾百年沒講英文, 手心都在冒汗
柳丁倒是因為會看英文兒童節目
一整天都在那邊機嘰咕咕 #烙英文
烙到我婆婆都說 #到底西咧貢蝦米碗粿

上次兒子跟我講 #推土機 的英文叫 #bulldozer
講完還說 辰辰好棒棒都記得捏~~

我說真的!! 我這輩子!!! 
還真不知道推土機的英文是甚麼咧~
現在倒是記得一清二楚😂😂😂😂 
(因為它的英文念起來很有趣)

/

#有趣
對了!! 就是有趣
為什麼現在才覺得英文有趣?

/

我學英文的年齡從幼稚園就開始了
當自己的親阿姨就是英文家教老師開始
我的英文名字 Miki
也是幼稚園就取的到現在沒變過
網拍的名稱 Mikis
也是因為這個而來~~
-
還記得小時候跟著阿姨學英文很好玩啊
補習班小朋友唱唱跳跳很促咪阿
學英文感覺就是很帥啊~~
-
可當開始上學
英文變成了一門課程時
就再也不有趣了....
我找不到喜歡它的理由
尤其又要面對一大推文法/倒裝/背單字
-
英文對我來說
好遙遠.....
-
到了國中因為班導李旺財老師就是英文老師
大嗓門霸氣教英文
意外的拉回我對英文的興趣
真的沒想到一個看起來很嚴肅像軍人的老師
英文字寫的這麼漂亮
人這麼好笑~~~~
因此國中英文一開始我稍微有了點興趣
-
可因為本人資質駑鈍
又討厭唸出來也討厭背單字
每次被叫起來念課文都是女神卡卡~卡到天邊

考試爛 聽力爛 也不愛聽外國歌曲 看外國影集
(當時是日本派的~但日文我也還好@@a)
就這樣一路爛到了長大~~~

/

但我身邊所有認識的人英文都超猛!!
-
研究所時候認識老頭後才發現
我們大一有英文能力分班
我打瞌睡寫完分到了12班
他默默地考上了1班
聽他說起來我傻眼
(老頭好厲害~~~握拳)
-
妹妹曾經跟我分享她學英文的小技巧 
(但我忘了~下一篇請她再來分享一下好了XD)
就這樣默默學習的她
多益也拿了個近滿分成績
-
表妹表弟們各個國外學成歸國
英文根本就是母語等級的
金色證書一張張到手
(說不定中文還比較爛對嗎??XDD)

-
全家族大概就我英文最爛😂😂😂

(連我爸都比我強~他聽的外國歌曲超多每首都會唱)

-
這輩子沒想過要把英文學好的我
當了父母之後
看到柳丁自學英文 (?)
默默地覺得好像有點有趣?!!
-
看著他無時無刻
都在模仿影片中的英文叔叔講話
雖然很口糊但他還是很喜歡講
-
出門的時候
只要看到他會的物品 
英文單字就隨口而出
常常讓我大吃一驚
想說你是怎麼知道的??

/

我突然發現了
其實
學習任何東西
一定要先對他 #感興趣
你才有辦法持續下去

/

像我爸跟老頭就是喜歡國外的音樂 
影集 六人行等等
看超多 聽超多 查歌詞單字學習唱歌 等等
這些行為都是在無形中訓練自己的英文能力
-
而我以前就是找不到 
#英文到底有趣在哪
所以我始終學不起來
-
不過先申明 這一篇文章不是要講說
我從今天開始要努力學英文
不是的~~~我真的沒那麼厲害XDD

但我倒是真的開始
#學英文 產生了點興趣

/

想要聽聽看各位朋友們
在學習英文途中
你們覺得 #有趣的點在哪裡呢??


#因為兒子才想學英文
#這個理由會不會很鳥XDD


/

#歡迎跟我分享你們學英文的過程理由跟方法唷
#有推薦甚麼工具也可以留言給我
#如果有英文老師的更讚哈哈哈
#你們最懂台灣學生的盲點了!!
#我年紀學應該還來得及吧XDD

/

#日更寫作 D-33
#2020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