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353458_10159344415934869_924041970039709675_n (1).jpg
 

你的另一半真的可以感受的到你的愛嗎?
就算是家人
還是要把話說清楚講明白~
-
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對方可以理解 體諒
但我們其實很常時間
都用自己以為的好
去對待另外一半
-
"我都對你這麼好了, 你為什麼還會生氣?"

"妳是我老婆~妳應該要懂我需求是甚麼?"
-
你不說~誰懂!!!??

就算是生你養你的父母
也不一定懂你
更何況是背景完全不同 個性也不太一樣的另一半
你要他懂? 怎麼可能?!!XDD
-
所有的感情, 光是有愛是不夠的
需要用對的方法與技巧

除了用自己習慣的方式表達愛之外
還要學會用對方能接受的方式去表達
這樣對方才能接受到妳的愛

-
否則
就像你匯款給別人時
帳號是錯的
就算你把所有的錢(愛)都匯了出去
對方也接收不到
你的錢(愛)
就只能白白浪費了

這段比喻實在太貼切了!!! (筆記筆記)

/

Q: 要怎麼知道對方需要的是甚麼?
A: #直接開口問

Q: 你希望受到甚麼樣的對待?
A: #直接告訴他

/

尤其是夫妻與親子之間
更需要這種坦率的面對面
在跟對方坦承的時候
你也是同時放下身段去告訴對方

#我把我的需求告訴你
#也謝謝你願意聽我說
#希望我們都可以用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相處

減少對方犯錯的機率
摩擦自然而然就會降低很多

/

另外在溝通的時候
說話的方式也很重要
-
"不是叫你少吃一點甜份高的你又愛吃?!"

"少抽點菸行嗎?很臭耶孩子在這裡~"

"你要不要去運動一下啊~肚子這麼大?"

"都幾點了還在打電動去睡覺拉!!!~"
-
有沒有覺得這些對話很耳熟XDD
哈哈哈哈哈哈~
我相信應該在父母甚至自己家庭都有過吧~
-
你有沒有發現
當你在說這些話的時候
其實出發點都是好的
-
但通常
脾氣好一點的對方反應
"喔好啦~知道了"

脾氣不好一點的就會直接吵架了
"念念念~我是你兒子嗎念整天很煩耶你~"

這下子
你的 #好意 全都變成了 #忠言逆耳

/

我舉我們家之前發生的案例

比如說: #衣服推起來想要叫對方去洗跟曬
-
如果老頭說
"你在家時間這麼多, 看到衣服推起來是不會去洗一下喔!!?"

那我的反應一定是
"老娘哪裡閒阿?~阿不然你來顧小孩做網拍看看阿~閒你個頭!!"
-
一開始就以一種攻擊性的語調對話
只看見他做不好的地方
忽略掉他的好
對方自然而然也會因為 #被指責心情不爽
而導致整個 #溝通失效

-

而我們家老頭的方法是:

"我知道你在家帶小孩很辛苦了~"
"還要用網拍很累很忙齁"
"不過如果有空的話"
"是不是也可以幫忙洗+曬個衣服呢?"

(不要跟我說我過太爽喔XDD)

你知道當我聽到這種話
第一個念頭是

#媽呀我也太對不起老公了
#媽呀我真的是個差勁的老婆
#連洗衣服都還要老公提醒
#手刀馬上去洗衣服!!!衝~~~~

(還是我太單純?~XDDD)
-
我的意思是
你看他講話的開頭
一定都是
#我懂你
#我知道你的辛苦
#也理解你真的時間不多

-
每一句都是先告訴你
他真的有把你的辛苦看在眼底
#讓你對他信任 #讓你感到安全
自然而然就會心平氣和接受他的意見
(有沒有很高招~~☺️☺️)
-
當你對另一半有所要求時
切記
先站在對方的角度
看見他的努力與付出
再開始講解你希望他可以達成的事情喔^^

/

對孩子間的互動
也是可以比照辦理
尤其 #孩子更需要你的認同
讓他們覺得 #自己是被理解 #是被關注的
對你的戒心放下後
跟他們說道理才有用阿~~~

不然就等著被小孩氣死吧~
我們是講不過他們的!!!😂😂😂

/

#希望各位可以找到跟自己家人正確的溝通方式
#世界上沒有溝通不了的人
#但要找到對的方式是需要仔細觀察的
#我要繼續去找跟爸爸的溝通方式
😂😂😂

#日更寫作 D-35
#2020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