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24964_10159403294734869_2568064824682340664_o.jpg

#8天禪卡總結
1. 愛你所選,盡心盡力
2. 做中學學中做
3. 保持彈性,可堅持,不堅硬,凡事都有可能發生
4. 一有新的想法隨時筆記,保持自我覺察
5. 過去的好與壞,都造就了現在的我,缺一不可
6. 不執著過去,不期待未來,只做好當下想做及該做的事
7. 嘗試驗證自己的領悟,對了很好;錯了,再改就好
8. Love myself
-
很有趣的覺察一週
雖然我有的時候真的看不懂
禪卡書本中到底在寫蝦米碗糕😂😂
全憑自己想像與解釋…
這種也沒有參考書
也沒有一定的答案的領域
剛開始接觸真的會有一種「到底對不對?」的疑問
-
不過其實本來就沒有什麼對與錯
每個人看到世界的感受都不同
有些人覺得紅樓夢好看到不行
有些人覺得字也太多眼睛很花
有些人喜歡古典音樂
但有些人覺得嘶吼重金屬才厲害啊~
都好 都好
只要身在其中讓妳感覺很舒服的事就是好事 好興趣
-
這8天以來的每天一張
讓我有比較大改變的是
漸漸可以懂的隨時觀察自己的狀態
當我有一個念頭出來
他 可行不可行 
我會努力找方法來驗證我的想法
與人討論 或是請教更厲害的人
-
如果可以,那不錯,還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試試?
如果不行,好!那先放下,我找其他條路試試看

情緒的起伏比較少因為時局差異而變動太大
如果一但發現自己準備動怒
也可以火速先想一下
我這怒氣一發出去所造成的傷害
立刻將它用另一種方式消除或是轉移注意力
-
舉例來說
小摩羯的硬脾氣跟牡羊媽媽的沒耐性
就是木頭遇上火把的概念
-
我跟柳丁僵持在
他想做但我不讓他做的事時候
以前都會一把火上了就吼出去了

-
現在變成
馬上站起來插腰嘟嘴跟他說
「你再這樣媽媽要生七七了唷~哼!(甩頭)」
他一看媽媽動作很好笑
就默默的把注意力放到我這邊


這時候再加一句
「媽媽生七七會大哭喔!你要看媽媽大哭嗎?」
馬上開始哭給他看 (比TT在眼睛下方,跳舞我不會唷)
這時候因為動作很滑稽
柳丁就會笑著跑向我說
「辰辰不用了啦~媽媽不要哭~哈哈哈好醜喔~」😂😂

-
好了
我不生氣
他也不堅持了
迅速解決自己與孩子的情緒😜😜😜😜
這個轉變是我覺得非常巨大且有用的!
(雖然有點醜哈哈哈哈哈,但自己孩子沒關係啦~)
-
開始覺得心情平靜的感覺很好…很好…
事情本來就有好有壞
好的時候我們感受那份喜悅與開心
繼續做自己應該做好的事
壞的時候不再太過自責,不再把自己陷入自怨自艾中
而是馬上找出解決方式,能改多少盡量改
將傷害減低到最小為第一準則

-
可以笑的時候大聲笑
真心難過盡量哭
然後繼續過好自己的每一天
這樣…很好…

-
#與你們分享
#14天後應該會繼續執行
#來個抽牌365日更~(日更教派!!)
#還滿有趣的像是在抽獎一樣哈哈哈哈😄😄😄
#抽自己對自己的覺察
#看自己對自己的影響

是否能走到我希望成為的那種人
歡迎你們跟我一起觀察下去吧!😊😊😊
#日更寫作 D-48
#20201026

-
今天抽到的是《創造力》
喔!第一次掉牌出來了就是它
創造力我在上課的筆記是
「陰性創造力,將原有的東西精緻化」
讓我想到了除了在工作上品質的提升外
家人的關係也可以朝「精緻化」前進
比如說: 
1.能陪伴老爸的時間多一點
2.與老爸的談話多深入一些,請他教我點技巧
3.每天跟老公一起吃早餐,談談一些想法
4.每天與柳丁交談時間延長,請他看著我的眼睛慢慢說出他的想法,我再努力用他可以理解的語言溝通
5.多多摸兩下我家的貓咪,告訴他他很棒~哈哈哈
6.每天睡前跟自己說,今天辛苦了,很棒明天繼續!

-
以上是我覺得創造力帶給我
在處理家務事當中
可以提升精緻化的想法
工作上要調整的很多,我再一個一個解決吧!
繼續包貨去…
工作在家其實沒有很好…我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