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爸
兩個世代的人

我身體好少病
他身體雖然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老煙槍..所以也沒有很好了

我頭髮是黑的..現在染成褐色了
他頭髮是灰的..因為不喜歡染髮所以近乎全白了

我眼睛度數650/350,沒閃光沒弱視,戴眼鏡就看的到
他眼睛度數1000多,白內障青光眼各一隻
半年換一次眼鏡,開車的時候有時還要問我路名...

我一個禮拜跳舞兩次
他每天運動,去年跟我說他跑不動了改用快走

我162體重48
他170現在不知道剩多少
體重...他大腿還比我細呢....

我講話小聲笑聲很大
他講話很大聲笑聲小小
因為一隻耳朵快聽不到了...

我每天工作看paper做實驗
他每天工作看股票做筆記
我做到五點半理論上可以下班
他做到凌晨三點還不睡

我只會煮玉米濃湯
他可以把我們喜歡的外食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研發
然後在假日煮給我們吃
雖然近年來口味變重了一點點

我一個人時房間很亂
他在時房間很乾淨但抽屜很亂
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動我的東西

我收到的大部分是喜帖
開心的得知親朋好友踏入另一個階段
他收到的喜帖已經很少了
現在只希望不是白色的都好

我很需要他在家
我想他也很需要我跟妹妹在外面好好的

我是個嗜吃的人
當我懷念起某人便會想起他的手藝
阿嬤的滷肉飯,麻油雞,炸年糕...
媽媽的家常菜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他拿手的是什麼@@)
爸爸的拷雕魚下巴,干貝渡青江,煎牛豬排,糖炒栗子,蚵仔煎,咖哩鍋,蛤犡濃湯

他懷念起某人
就會在言詞中不經意的提到她的事
聲音會越來越小
語調會比較輕柔

有的時候
我不太敢碰他
總覺得我比較粗魯
好像碰太用力他會脆掉

有的時候
聽著他的聲音
轉過身來
卻認不得他是誰

爸爸
我穿起高跟鞋都快比你高了...

我跟爸爸
兩個世代的人

當他在我的年紀
看著他的父母親時
可以感受到我現在的害怕嗎??

當我在他的年紀
看著我的小孩時
也可以感受到他心裡的恐慌嗎??

兩個世代
似遠似近

當我跟妹說最喜歡吃他煮的東西時
他內心是否有感到生女兒真好呢??

我想...
我還是回南部比較安心..
至少這次
我可以隨時看的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